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環保衛士,我也行1000字作文

做環保衛士,我也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我和媽媽到武漢去玩,此時正是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無情的炙烤着大地,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給人看家的家犬不停地喘着粗氣,我和媽媽走在大街上,汗如雨下,媽媽帶我來到商店買個雪糕吃,吃完了,我朝周圍望了望,沒人,我立刻把雪糕紙扔進一處小巷中。

  這時,我在街上看見了一個小男孩,正在對一個亂扔垃圾的叔叔講道理,他說:“這位叔叔,亂扔垃圾是不對的,請你撿起來。”那位叔叔見自己扔垃圾被人看見了,面紅耳赤,但礙於面子,他氣呼呼的說:“關你屁事啊,小孩兒,這是你家,你管什麼閑事。”只見那個小男孩放大了聲音:“叔叔,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不能破壞它,虧你還是個大人,怎麼這麼沒有公德心。”

  聽了這個小朋友的話,周圍的人紛紛用好奇的眼光看着這位叔叔,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亂扔垃圾。那位叔叔的臉更紅了,顯得非常尷尬,他好像生氣了,大吼道:“你是誰啊,你叫我撿我就撿,我偏不撿。”這時,那個小男孩大喊道:“叔叔阿姨們,如果這個人亂扔垃圾不撿起來,我們要他罰款好不好。”周圍的人隨聲附和,那位叔叔見到這樣的情景,只好乖乖的把垃圾撿起來,臉上帶着憤怒走出了人群。

  我看到此情此景,趕緊把雪糕紙撿起來,扔進遠處的垃圾桶里。

  要回家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連個比我小的孩子都懂得環保,我真是不如他呀,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像那個小男孩那樣,懂的環保,那麼,世界將是多麼美好。

  我們要向這位小朋友學習,例如:我們要少用電池,一節一號電池可以污染一平方米的土地;一顆紐扣電池產生的有害物質,可污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我國是電池生產消費大國,電池的年產量高達140億節,消費約100億節,約佔世界總量的1/3。以全國13億人口計算,假設每年每人用6節電池,那麼這些電池可以污染46800億立方米的水,相當於中國全年徑流總量的1.73倍;也可使7800平方千米土地失去利用價值,這相當於1323個上海或15個浦東新區的面積。據估計,全球每年約有320億節廢舊電池被丟棄,其危害之大不能不令人觸目驚心!電池中含有的有害物質有:汞、鎘等重金屬。電池已用完,但是人們卻把舊電池隨意亂丟,造成土地受到污染,水源也受到污染。其實我們可以把廢電池用盒子裝起來,放進回收電池的垃圾桶里。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讓我們來保護自己的家園吧!

  南陽市第九小學五年級 閆雨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做環保衛士,我也行 標籤:做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衛士作文 我也行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