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心靈美的人700字作文

一個心靈美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隨着時間的流逝,一件件往事,在我的記憶中漸漸遺忘,但仍有一個人讓我至今還難以忘懷。

  繁華的大街上,行人來來往往。忽然,我看到一位老人,疲憊地靠在遠處的牆角邊上。我走近看了看那位老人,他衣衫襤褸,骨瘦如柴,黧黑的臉扭曲如一截枯根,雙眼微微睜開看着走過的行人。雖然滿街人潮流動,美麗的皮鞋行過美麗的人行道,但沒有一個人駐足他一眼。

  我看見他的樣子很憂傷,在這炎熱的夏天裡,他是不是需要一杯甘洌的冰水?或許再想他失散的親人,需要人們的安慰和鼓勵?我很想去幫他,但出於我還是個小孩,手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幫上他,最終我還是無動於衷。

  突然,不知道誰的錢包掉在老人的跟前,老人看見了,趕緊起來,把那個錢包撿起,向前方的行人詢問。可是行人們都說不是,老人很擔心,於是又回到牆角,等錢包的主人來取。這時一位中年婦女急切地向這邊走來,低着頭四處在尋找着什麼,嘴裡不住地自言自語:“我記得我帶錢了呀!放哪裡了呢?”老人看了,急忙走上前,把錢包遞在那中年婦女面前問:”這是你剛才掉的錢包嗎?”中年婦女仔細一看,激動地說:“是——是啊——太謝謝你了!”老人說道:”不用謝,不用謝,是你的就應該給你,你看看少錢了嗎?”那中年婦女打開錢包數了數,高興地說:”沒少,沒少,謝謝你!”說著掏出50元,往老人手裡塞,說:“這50元給你,你用它買點吃的,要麼買件衣服。”老人連忙說:”不用了。不用了,我不需要。”說完,老人又回到了牆角。

  這位衣衫襤褸的老人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雖然外表醜陋,但他內心卻無比善良,他那拾金不昧的精神,至今還激勵着我前進。

  湖南益陽益師附小六年級:曾嘉儀



一個心靈美的人 標籤:心靈美的人作文 一個心愿作文 心靈美作文 美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