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做一個心靈美的人》1000字作文

《做一個心靈美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心靈美的人》 

  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天,在某地的部隊中來了一位俊俏的姑娘,一進連部就說:“我是來找魏民的。”當大家把目光齊刷刷投向一級士官魏民時,他卻搖着頭說:“我不認識你呀……”可姑娘卻熱情地迎上來握住他的手說:“那天我在街上見過你,這是你的300元錢,太感謝你了。”

  這事還得從前天說起。那天,魏民準備上街用積攢下的工資去買一台電腦。當他快走到電子城時,突然一陣大風迎面吹來,風裡還卷着一些大大小小的人民幣。“天上掉錢了!”不知誰喊了一聲,立刻引來了一些追風拾錢的男女老少。

  “這錢肯定是誰沒拿住讓風刮跑的,丟錢的人這會兒該有多着急呢……”想到這兒,魏民亮出了自己的士兵證高聲地說:“我是軍人,請把拾到的錢交給我保管,我會代表大家如數地交給失主的!”別說,魏民反覆喊了幾嗓子還真奏效,人們紛紛把自己拾到的錢交給了魏民。

  “我也太沒用了,血汗錢讓大風給刮跑了。”這時一位農村老大娘抹着眼淚着急地從遠處跑過來。“大娘,錢在這裡。”魏民上前把錢交給老大娘說道,“這都是大家幫助您拾的,快點點,看少不少。”“太謝謝大家了,你們都是好人啊!”老大娘接過錢,嘴上不住地感謝着。原來這位大娘是一大早帶着2000元錢進城買化肥和種子的,結果錢沒拿好,被風刮跑了。

  大娘把手中的錢數了三遍,說少了300元。“少了這麼多的錢,可咋整啊。”大娘又傷心地哭了起來。

  魏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他說:“大娘您別急,我再去找找。”說完便招呼圍觀的群眾一起幫着找,可來回找了好幾遍,也沒有找到。看到錢找到的希望已經不大了,魏民當即決定先拿出自己的錢給大娘救急,至於電腦,等下個月發了工資再買不遲。想到這裡,魏民掏出了自己的300元錢:“大娘,找到了,趕快買種子化肥吧。”大娘千恩萬謝地拿着錢走了。

  姑娘接著說:“事情發生后,有人把這條線索提供給了市有線電視台,播出后,產生了強烈的反響,有兩位把拾到的錢悄悄揣進自己兜里的居民,昨晚又把錢送到了街道辦公室,他們都說今後一定要誠實守信互相幫助,做一個心靈美的人。” 

  是啊,我們都是生活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的成員,對待身邊的人,為什麼不能像故事中的魏民一樣:處處為他人着想呢?只有這樣:人與人之家才會充滿真情,充滿真愛,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溫暖,更加美好!

《做一個心靈美的人》 標籤:心靈美的人作文 一個心愿作文 心靈美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