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香噴噴”的糊雞蛋800字作文

“香噴噴”的糊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學作文

  “香噴噴”的糊雞蛋

  五峰土家族自治縣南陽希望小學  曹煒格

  上幾個星期天,爸爸媽媽吃喜酒去了,哈!我和姐姐自由了,玩嘍!

  我和幾個小夥伴在樓下玩了一會,玩到十二點多鐘,我們買了幾包面,回家填填肚子。

  買了面回到家后,把面泡好以後,忽然靈感一動,便轉過身對忙的不可開交姐姐說“西西,老姐,今天就讓我大顯身手,讓我做幾盤菜嘗嘗鮮吧!”說完便拿出四個雞蛋,像模樣的圍上圍裙,一看,還真像個小廚師了!不知這個小廚師手藝如何,來試試吧。

  我先往鍋里放了一勺油,再把火打開,管他三七二十一,拿起雞蛋,就往桌上碰,碰了兩三回,終於有了一個小洞,我把雞蛋放在鍋的上面,學媽媽的樣子,輕輕地一掰,呀!裡面的雞蛋黃出來了,可也有一大塊雞蛋殼掉進了鍋里,我拿起兩隻筷子,夾了一會兒,終於將雞蛋殼弄了出來,可這個雞蛋也成了標準的“糊雞蛋”,我早就把油和佐料拋到了腦後,我拿出鏟子把它鏟了出來。又拿出另一個雞蛋,這個雞蛋可真調皮呀,我把它碰出了一個小洞,往鍋里一放,吱、吱、吱,好多油‘‘蹦’’了出來,把我的手給燙了,我嘀咕了幾句,準備拿鏟子把雞蛋翻身的時候,沒想到雞蛋殼裡還蛋清沒流完,流到了地上,我又急忙拿來拖把,可是拖完地后一看,“糊雞蛋2號”出世了!我嘆了一口氣,苦笑着,又把雞蛋放進了盤子里。第3回,我暗下決心一定把這個雞蛋做好,我先放了一點油,把火加大了一點,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這次我一定要一心一意地做,好啦!快成功了,“妹妹,快來呀!”聲音這麼大,肯定壞事了,我跑進客廳,雞蛋早已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一看,原來她正在放一盤蝶子,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又連忙跑回去,飛奔到廚房,完了,“ 糊雞蛋3號”誕生了!我哭喪着臉,端起盤子給她們看,姐姐立刻哈哈大笑,搞得我恨不得鑽進地洞去“ 避難”,唉!做飯真的好難喲!

  我把這些講給爸爸聽,爸爸告訴我,一是我的雞蛋沒加佐料,雖然熟了但味道不鮮美,二是火開的太大了,不糊才怪呢!三是做事不認真,沒有恆心,要一心一意做事情!

  是呀!如果我們三心二意能做好哪一件事呢?

小學作文

“香噴噴”的糊雞蛋 標籤:香噴噴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嘮叨”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