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一生。必須有你700字作文

我的一生。必須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剛誕生的那天,我小小的睜不開雙眸,是媽媽,細心的照料着幼小的我,讓柔弱的我感到安全。 

 初到一歲那年,我走路總是會摔跟頭,是媽媽,伸出纖細的手牽着幼小的我,使我不再跌跌撞撞。 

 兩歲多點的那時,我總是喜歡弄髒自己,是媽媽,替我把髒兮兮的白色外套,用她的雙手洗去那些臟泥。 

 三歲多一點,我開始成長了,開始調皮了,是媽媽,一直為我擔心,一直糾正着我。 

 四歲多些,我便開始一個人睡,幽暗的房間使小小的我恐懼,是媽媽,用她粗糙溫暖的雙手讓我握着入睡。 

 五歲一半時,我開始學騎自行車,總是摔得滿身是傷,就快要放棄了,是媽媽讓我堅持,學會了騎車。 

 六歲多,我開始在幼兒園欺負小同學,和人家打架,害的媽媽要去給別人道歉,頭一次,媽媽揍了我。倍感委屈。 

七歲,我終於懂了那麼一些,在幼兒園不再調皮,因為知道了媽媽會揍人,學會了安分。 

八歲,初入小學,有些微微擔心,媽媽牽着我入了學校,認識了朋友,最後,終於習慣了小學。 

九歲、十歲、十一歲、總是在媽媽的引導中度過,特別是十一歲時的頑劣與叛逆,讓媽媽備受麻煩。 

現在,我已經懂得,媽媽那時的疼愛與嚴厲,便是人生道路的一個路標。若是沒有這些路標的指路,也許我已經墮落到斷路。 

母親這個詞是足矣溫暖整顆心的話,母親這個詞是足矣包容你所有缺點的一個玻璃杯,母親這個詞是一個女人一生的艱辛換來的。 

若是她們老了,病了,最希望的,也許就是兒女守候在身邊、關心、照料自己。 

就像泰戈爾的金色花中說的,母親是在默默的承受、奉獻。而做兒女的,自然也該在她們老去的時候,照料她們,關愛她們。 

但、現在的世界並不比當時了,黑暗,自私、皆有。對於世界,很失望,很悲涼。什麼時候,世界也可以變得充滿澄澈。

我的一生。必須有你 標籤:一生有你作文 我的一生作文 愛迪生的一生作文 人的一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