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四川地震牽動我的心1000字作文

四川地震牽動我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四川地震牽動我的心 

  地震,一個陌生又似乎很熟悉的字眼,它像一個惡魔的狂吼,黑暗、驚恐、悲痛、絕望……它向人們肆意地傾瀉無情。是的,我們曾經絕望過,曾經放棄過,我們曾經認為惡魔吞噬了我們的心。可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是不會輕易地被打倒的!只要還有一線希望,我們都會堅持到底,誰也不會退縮。因為,我們是強者,是命運的主人!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聲巨響從四川傳來,震撼着大地,頃刻之間,大樓、學校、家……全都倒塌了。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給災區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和精神創傷,發生在四川的強烈地震同樣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也包括千里之外的金城江區第三小學的全體師生們。 

  災害震撼着每個人的心靈,在經歷了今年初冰雪災害之後,中國人民面臨著又一場嚴峻的考驗!在全國人民心繫汶川同胞之時,面對着災區的人們,金城江區第三小學的全體師生們積極地關注地震災情,我們的心無時無刻不在牽挂着那裡的災民,特別是那裡的孩子們。我在電視上看到許多學校倒塌了,許多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被壓在瓦礫下。黑黑的夜裡, 你們害怕嗎?我還看到許多小朋友頭上纏着紗布,自己坐在木板上,眼睛空空地望着前方,我想問,你們的爸爸媽媽呢?還有許多同學不哭也不笑,不說不動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身上只蓋着塑料布,快下雨了,你們不冷嗎?每當看到這些畫面,我的鼻頭都會酸酸的,眼裡噙滿了淚水…… 

  5月20日早上8時25分,金城江區第三小學的校園顯得格外肅穆,國旗也降到半空中以示默哀。全體師生面色凝重,在操場上舉行了莊嚴的捐款儀式。當音樂響起,全體教職工排着隊積極將自己的一份心意放進捐款箱里,我也把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壓歲錢投進愛心箱中。 

  家是什麼,家是一盞燈,一縷炊煙,一份牽挂,一種責任。國又是什麼,國是一個更大的家,是一部序寫了五千年的家譜,是一條繁衍了13億兄弟姐妹的血脈,是一座遮風擋雨、屹立不倒的精神長城。沒有國哪有家,中國人就是這樣執着的守着這份千年不變的家國情。溫總理說過: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小數目。現在我們要說: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雖然我們的這些捐助對於災區人民的損失來說是杯水車薪,但是我們的行動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在面臨困難的時候,我們每一個公民能夠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我們用雙手將愛和溫暖傳遞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們將悲痛轉化為動力,因為災害,我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中國人的強大力量,看到了一個充滿愛的美好世界。

四川地震牽動我的心 標籤:四川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