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香噴噴的疙瘩湯900字作文

香噴噴的疙瘩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香噴噴的“疙瘩湯” 

  —記第一次做飯 

中午該吃飯了,但是卻看不到媽媽往日忙碌的身影。我走進卧室一看,只見媽媽疲憊地躺在床上,“媽媽一定是累壞了”。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自己給媽媽做飯。做什麼好呢?我想起了媽媽平時為我和爸爸做的山西風味小吃:疙瘩湯。對,就做它!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菜板洗一洗,放在桌子上,再從冰箱里把肉和西紅柿拿出來,沖洗乾淨,放在板子上,我拿出一把媽媽平時切菜的刀。呀!這把刀這麼沉啊。我慢慢地把西紅柿切成像西瓜一樣,一牙一牙的。想把肉切成一片一片的,但是笨拙的手怎麼也不聽使喚,切成了大小不一的肉塊。再切一小段蔥絲,準備工作就做好了。 

我拿出一個不鏽鋼鍋,裡面放上許多水,把鍋放在火上,我要一邊燒水,一邊炒菜,這樣就能節約時間。 

我把炒鍋刷洗一遍,放在火上,等火把鍋里的水蒸發掉后再倒一點油進去。等油熱了以後再倒蔥,鍋里就會發出了噼里啪啦像鞭炮一樣的響聲,我趕緊用鏟子把蔥不停地翻滾。炒出香味以後,再把切好的肉倒入鍋內炒。把肉炒熟了,再把紅紅的西紅柿倒進去。炒好后,香噴噴的“西紅柿炒肉”就可以出鍋了。 

接下來該拌疙瘩了,我拿出一個小鐵盆,挖了幾勺面,又倒了一點水,再拿上一雙筷子就可以開始拌了。拌疙瘩,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疙瘩要拌得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會煮不熟,太小會煮成麵糊。要拌成蝌蚪般大小。如果疙瘩太大了,往有乾麵的地方用筷子輕輕地拌一拌就可以把疙瘩拌小。 

拌好疙瘩后,水也燒開了。把拌好的疙瘩慢慢倒入鍋里,一邊倒一邊攪。煮熟后,再把炒好的菜也倒進去,加入咸鹽、香油、醬油等調料來調味。最後放上一把洗好的青菜進去,哇!快看,紅紅的西紅柿,綠綠的菜葉,白白的麵疙瘩。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疙瘩湯就做好了。 

我盛了一碗給媽媽喝。媽媽嘗了一口,臉上洋溢着讚美的笑容說:“真香,比我做的還要好吃!”我很高興,雖然手忙腳亂的把飯做好,竟然可以做的這麼好吃!我終於可以幫媽媽幹活了!吃着這香噴噴的疙瘩湯,我體會到了媽媽平時為我做飯的辛苦。 

姓名:李雨昕

  年齡:11歲

  年級:五年級

地址:新疆烏魯木齊市第21信箱第378分箱

香噴噴的疙瘩湯 標籤:香噴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