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有感》400字作文

《讀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看完了喬一寫的書,心裡真的有很多感觸。

  我從未碰到過像F君這樣的人,遙遠卻又不敢貪戀。彷彿生在雲端一般,他的見識,眼界都不同於常人。這本書記錄了喬一和他的日常生活。我以前想都不敢想,這樣的人竟然活在現實中,而他們的愛情故事也如小說般的甜蜜而美好。不禁讓我想起顧漫的《何以笙簫默》,原來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真的存於世界。

  說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也贊同,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而愛情則是兩個人的事,除了愛情我們還可以自己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除了愛人,我們還有許多值得依賴的人。可現實中總有許多人為愛不顧死活,他們愛對方愛到失去了自尊,連愛都是謙卑的。都說在愛情里,誰先愛上,誰就輸了。其實你動了情,沒輸;要是你愛的死去活來,你才真的輸了。

  而喬一則是我見過最懂愛的人,她很愛F君,愛到可以為了他放棄安穩的前程,追隨他到北京,但她沒有他,同樣可以自己度過四年時光,可以發燒到41度自己出門打車去醫院。她沒有他,一樣可以過得下去。一位網友說她是有如埃菲爾鐵塔般堅韌的女子,的確沒錯。

  所以就算F君再完美,喜歡上她,也是情理之中。最後萬言不過一句,希望F君和喬一可以一直愛下去。

《讀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有感》 標籤:我不喜歡作文 這世界作文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不喜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