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爭做綠色衛士1000字作文

爭做綠色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綠色象徵什麼呢?綠色象徵著朝氣蓬勃的生命,象徵著讓人鼓起勇氣的希望。綠色,讓人心情舒暢,愉悅,情不自禁地微笑起來。如果我們的家園隨處都鋪滿這種綠,我們就不用生活在烏煙瘴氣的環境中,而是親近自然,且聽着鳥語花香中夾雜着的潺潺流水聲,那該多好啊!

  我常常獨自坐在窗邊,望着樓下擁擠堵塞的馬路和罵罵咧咧的人群,靜靜地思考着,不禁回想起以前的恩施——那個美麗富饒的可愛家園。

  恩施大峽谷,宏偉壯觀,翡翠似的江水日夜奔騰不息,地縫裡的噴泉直瀉雲梯,變成淡藍色的小溪,溪水裡時而小魚跳躍,“咕嚕咕嚕”地吐出幾個泡泡,時而小蝦弓背前行,時而螃蟹探頭探腦,濺起的晶瑩水花落在身上,涼幽幽的,卻暢快清爽;雲海朦朦朧朧,像一條騰飛的白色巨龍蜿蜒盤旋、綿延百里。山就不用說了,更美!有的像一炷香,有的似貝殼石,有的如母子山、神斧石,千姿百態,形態萬千。有的直衝雲霄,有的綿亘百里,屹立在田野與森林之巔,還有一叢叢絢麗的花朵怒放在青蘿藤蔓中。

  記得2009年開始,恩施的環境污染就越發嚴重:清江河上垃圾漂浮;公園裡痰四處可見;在大街上一聞,都是濃濃的刺鼻的煙味兒……據報道,2002年至2005年,恩施城空氣質量為100%,而經過這幾年大家的“共同努力”,恩施的空氣質量已下降到82。7%。所以,政府已經決定到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低碳時代如約而至,正是我們的生活發生着驚人的變化。清江河又清澈見底了,碧綠的水草隨波逐流,公園裡到處都擺放着垃圾箱,連空氣中都飄着晨露與梔子花的清香……

  “低碳”就在我們身邊。夏天,我們在家用空調時,不要長時間開着,用了幾個小時后,等涼爽后就關掉,再開電風扇。這樣就能省50%的電;在冰箱內放食物時,食物的量以占容積的80%為宜,既省電又有足夠的空間裝下其他的東西;出行時盡量乘坐公交車和自行車,省油又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平時我們勤動手動腦,也可以實現“低碳”:一般我們不用的廢紙盒,如牙膏盒、肥皂盒等,只要稍作修剪,就可以輕鬆將它們變廢為寶;還可以利用易拉罐,給心愛的小檯燈做個廉價又美觀的燈罩;喝過的茶葉渣,晒乾后做一個茶葉枕頭,既舒適還能改善睡眠……

  低碳生活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更自然,更安全,也更健康。所以,我倡議: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從清潔、凈化自己的校園開始,來實現共創文明家園、守護美麗恩施的夙願吧!

  六年級:周百靈



爭做綠色衛士 標籤: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爭做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美德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