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文桐鄉500字作文

人文桐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綿延的大運河、肥沃的土壤孕育了桐鄉悠久的歷史文化,構成了江南水鄉獨特而濃厚的自然人文景觀。這裡有“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古鎮,有每逢秋季遍布田野怒放的杭白菊;也有留下茅盾、豐子愷、錢君陶等文化名人成長足跡、作品的名人紀念館。

  來桐鄉,您可以遠離塵器,遊覽千年古寺??福嚴寺,感受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可以逛逛全國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濮院羊毛衫市場,挑選幾款價廉物美的羊毛衫;如果清明時節來烏鎮,您還可以游香市,歡度江南水鄉狂歡節,融入江南多姿多彩的傳統民間活動......

  當然,到江南水鄉古鎮訪古探幽,首選總是烏鎮游。當記憶中的建築漸漸被鋼筋水泥包圍,位於桐鄉市北端、京杭大運河之畔的千年古鎮——烏鎮一定不會令您失望:狹窄悠長的石板路、傍河而築的民居、雕刻精緻的石橋、鱗次櫛比的店鋪,烏鎮猶如一葉古樸的小舟依然停泊在歷史的港灣。

  烏鎮不光古樸典雅,而且特產豐富。瞧:民間工藝品藍印花布,樸素大方;甘醇的三白酒,香味實足;美味的姑嫂餅,香甜可口......

  假如秋季來桐鄉旅遊,您有幸趕上熱鬧非凡的中國桐鄉菊花節,看吉尼斯田野菊海,聽聞今古傳頌的菊花仙子的動人故事,那更是別有一翻滋味在心頭。

  菊花節又給這個迷人的享有“百花地面”美譽的桐鄉市,賦予了新的生命。



人文桐鄉 標籤:桐鄉作文 人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