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奧運——綠色科技人文1500字作文

奧運——綠色科技人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奧運——綠色·科技·人文 

  奧運會,一個令全世界矚目的體育盛會;中國,一個有着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東方古國;北京,一個令多少人嚮往的神秘城市。讓我們一起走進奧運,走進中國,走進北京。 

  2001年7月13日,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一個令人激動人心的日子:當前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一錘定音:20087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北京!我激動萬分,禁不住跳了起來。雖然我身在一個小山村,但通過電視,我看到全中國都沸騰了,其勢排山倒海,其情撼天震地。曾經百年的夢想在這一刻終於實現了!全世界都感覺到中華民族對奧運會的渴望和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執着追求。 

  一個國家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是十分光榮的。作文一名中國人,我感到無比自豪。但我認為,辦好一屆奧運會比舉辦一屆奧運會更重要,因此,北京奧組委提出了本屆奧運會的三大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和人文奧運。 

  綠色奧運——顧名思義就是說我們的綠化和環保問題。我們北京的綠化和環保一直都很好,但我們希望能更加完善。在通往奧運會只體育場的道路兩旁,都栽種了很多的花草,有的還呈現出龍鳳和長城的造型,十里飄香,空氣也格外清新,使來到北京的人,都感到心曠神怡,把不順心的事丟到一旁。但綠色奧運不僅僅是說綠化,也還有環保。以前,在牆上和一些電話亭上總有人往上貼一些小廣告,但現在,那些小廣告都不見了蹤跡。而且現在也沒有人在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可能是因為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人人都有了一顆責任心,認為大家要改掉那些不良的行為,要將一個美麗,環保,綠色的北極紀念館呈現在全世界面前。 

  科技奧運——說到科技奧運,便使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那些光彩絢麗的燈光和一個個精彩的節目。那些燈光有時把“鳥巢”照得像白天一樣明亮,有事五彩繽紛,像一個閃光的彩色水晶球。人們利用高科技,在那麼大的國家體育場內“鋪”上了一幅長長的“畫卷”,在上面書寫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當主火炬手許海峰手持“祥雲火炬”,身體慢慢升到空中,繞鳥巢走過一圈,將火炬台上的細絲點燃,聖火台上的火燃了,一瞬間照亮了整個天空,無一人不為之驚嘆。國家體育場“鳥巢”憑着絕妙的實際理念,加上高科技的材料建築而成,讓全世界眼前一亮。還有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每到夜晚便散發出藍色的光芒,是北京城的一大亮點。上面說的都含有科技的成分,通過奧運會也讓我們知道了,中國的科技發展正在逐漸提高,我們一定會緊跟現代科技發展的步伐,不會落後。 

  人文奧運——“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是本屆奧運會的宣傳語,就是要大家懂文明,講禮貌,才能給全世界留下好的影響。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其實非常簡單。有時候,你只要在下雨的時候和沒地方躲雨的人共打一把傘,別人就會向你投來感激的目光;有時候,你只要在打電話的時候稍微遮掩一下,為的是不吵醒被母親抱在懷裡的睡覺的嬰兒,就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有時候,只要在公交車上為殘疾人,老年人還有婦女兒童讓一下座,便也是一種美德;有時候······如果人人都能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那生活就會更加美好,和諧。我們中國還有一個傳統美德,就是熱情好客。在奧運會期間。我們應該和那些遠道而來的朋友們熱情地打招呼,如果他們有困難,我們應該及時會伸出援手,幫助他們。為了與外國人友人更好的交流,我們也應該積極學習外語,讓外國朋友們更加強烈地感受到我們的友好與熱情。 

  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在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說過:“北京奧運會將是無與倫比的。”事實證明,北京奧運會的確是空前絕後的。這裡面也因為結合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這三大理念,才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功。

奧運——綠色科技人文 標籤:人文作文 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作文 綠色奧運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