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度人文之內涵,言華夏之精髓700字作文

度人文之內涵,言華夏之精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

  在一年之初,花蕾未育的季節里,瑟瑟寒風吹得人直打寒噤。我常常張開五指,接受寒潮的洗禮。因為有一種力量在我心頭燃燒,,人格的偉大力量在鼓舞着我,讓我目光炯炯,勇於直視前方。

  想當年,也曾有一人,直視前方。他,就是屈原。他內心充滿了對祖國的熱愛,對人民的熱愛。他寫的《離騷》中有一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話飽含了他對祖國大好河山的滿腔熱血。即使國君不明事理,國家日益頹落,他還是願意傾盡一生所學去拯救黎民百姓。他的愛,是大愛,是冬雪也凝不住的熱浪般的火,一波一波地隨着時代的變遷而前行。即使在他手腳都戴上鐐銬的時候,他也是仰着頭,目光炯炯地直視遠方。火辣辣的目光燒灼着空氣,與太陽的光和熱交織在一起,拼出了一個比山還雄壯陡峭,比海還洶湧奔騰的字——愛。給人以愛,收穫關懷;給大家以愛,收穫幸福;給天下以愛,收穫寬慰。屈原把贈人大愛當做是自己的一份責任。正是因為這份責任感,戴的鐐銬的他走起路來的聲音還是那麼堅毅,步步鏗鏘!,他的脊背,就算是露出嶙峋之骨,他也不會傴僂着。他依然筆挺地站着,望着遠方……

  每每想起他那偉岸的背影,鏗鏘的腳步,我的心都會為之悸動。他在歷史的長河永遠不逝,他的人性光輝使莎打蓼岸也不盡塵埋,芍藥蘼蘭也不俱敗,茉莉鬱金也不香暗,雪梅百合也不空開。真是芙蓉木槿草興榮,異卉奇葩仙香,丹桂碧桃枝茂,海榴棠棣葉繁!正因他,高尚的人格,奇花異草都隨之盛開,百川會處的擎天柱,萬劫無移大地根也隨着他無比堅定的決心而撼動。我可以感受到他的人格精神隨着山川之氣,大地之脈搏動着,鏗鏘有力!

  試問,他的人格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為之鼓舞嗎?

  謝謝大家!

  杭十五中初二:徐紅婷



度人文之內涵,言華夏之精髓 標籤:人文作文 華夏兒女作文 內涵作文 夏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