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年後的桐鄉600字作文

五年後的桐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桐鄉——生我養我的故鄉,也是讓全國人民羨慕的地方。桐鄉又有着魚米之鄉的美稱。隨着改革開放的浪潮,桐鄉的發展日新月異,但也出現了一些新問題。

  前一段時期,小河裡的水變黑了,小魚小蝦抱怨離去。空氣和環境污染嚴重。鳥兒的棲息地四面楚歌。喜鵲無可奈何地把巢建在電線杆上。清明節過後,喜鵲媽媽無微不至地教會了小喜鵲們生存本領,並語重心長地對小喜鵲們說:“雖然我們祖祖輩輩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但是生命只有一次。為了生存我們迫不得已。只能別無選擇地把家搬到了山清水秀的原始森林裡。”

  五年後,小喜鵲詩兒在一次去銀河參加七夕鵲橋會時路過故鄉,特地停留了一天,觀察了故鄉的變化。“啊!這難道就是以前生我養我的地方嗎?”

  寬敞的公路,兩邊的綠化帶樹木成群。各種各樣的花草都爭先恐後地相繼開放。公路上各種電動能車輛川流不息,數不勝數,但都有序地各在所道。空氣中以前的刺鼻味幾乎聞不到。來到鄉村,一棟棟漂亮的新農村住宅拔地而起。村健身場上一群中老年人悠閑地跳着健身舞。

  突然間,詩兒想起了當年抱怨離去的小魚小蝦。它又來到了貫穿桐鄉市東西的長山河。清清的河水,一眼就能看到橫衝直撞的小魚自由自在地成群結隊在玩耍。溫順的小蝦在河邊覓食。突然,一條大鯉魚從河中躍出水面,滿臉喜悅地向我招手,似乎在對我說:“今非昔比,環境舒適,老朋友回來吧!”我對大鯉魚揮揮手說:“我明天就搬回故鄉。”

  夕陽親吻着西山,我差點讓桐鄉的美景迷住了。只能戀戀不捨的離開。

  六年級:陸先江



五年後的桐鄉 標籤:五年後作文 十五年後作文 桐鄉作文 五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