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活的教育——讀《沒有尾巴的狼》有感400字作文

生活的教育——讀《沒有尾巴的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獵人的小木屋裡,禿尾巴狼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於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條尾巴,從此狼不再叫狼,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為,也遭到了許多報應。狐狸尾巴沒有給狼的生活帶來快樂,反而使他的罪惡感日益加重。狼最終捨棄了狐狸尾巴,回到田野,開始了新的生活.

  是生活教育了這隻失去尾巴的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沒有良知,比沒有尾巴更可怕。 

  但是,生活中有多少人,像這隻沒有尾巴的狼一樣,僅為了一點小小的私益,而喪失了良知。小小的良知,既能把你引向善良的天堂,也能把你推向罪惡的深淵。有多少人,只到谷底才追悔莫及,卻已無法彌補當初的罪惡,一輩子活在自責與漫罵之中。文中的這匹狼在墮落時已幡然悔悟,補救了一切。 

  曾經有一個人這樣說過:一個人如果喪失了良知,那麼給他在多的財富,也無法滿足他內心的空虛寂寞。一個空虛寂寞的人永遠無法得到命運之神的眷顧。 

  是生活教育了狼:良知無價!

生活的教育——讀《沒有尾巴的狼》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