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輔導作文

輔導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參加“輔導班”作文600字


  時間: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天氣:晴

   參加“輔導班”

回來昌邑已經好幾天了,我的心情已經好了許多,不過我又要開始一天的輔導班,上午學英語,下午去打乒乓球,這一天真是累啊。早上吃完了飯後,在家裡看了一會兒電視,到了八點我就去上八天英語學校。到了那裡后我就拿出我的“傳家法寶”----遠程濃縮噴水槍。裡面能存大量水源,我們男生由我帶領強力攻擊女生,把他們打了個落花流水、片甲不留,把她們澆成了落湯雞,讓她們節節敗退,推到了女廁所,我們又進了男廁所和她們空戰。我們向對方營地扔手榴彈——紙團。她們“手無寸鐵”。只能挨打。

過了一會兒,開始上課了。老師先給我們講了一下粘連音和切分的方法,我們認真聽講,因為我們又即將考試了,如果考砸了,就要被家長狂K一頓了。下課後,老師讓我過去請假時的課補一補,我認為很簡單。第二節課剛開始上課,有和諧英語這本書的去別的教室上課,我們留在這裡切分單詞。我飛快做完,經過老師一檢查,只有我一個人全對,獲得了一顆紅星,我就先做家庭作業。他們還要重默等我做完要走的時候,他們還在那裡重默呢。

吃完中午飯後,我就去打乒乓球。剛進俱樂部的門,一個老師找我打球,我用出絕招——億萬能量暴扣和發球絕招——旋轉迷魂球、似轉非轉球、不知有無轉球。打得筋疲力盡、氣喘吁吁。今天還是打比賽日,我只獲得了第二,讓那個與我為乒乓球敵的李迪佔了一回便宜,下次我絕對饒不了他。

今天打比賽打得真是累啊。


2、輔導班張老師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尊敬的張老師:

  你好

  總以為時光特別漫長,如今它卻插上翅膀;

  總以為自己特別堅強,可此刻的我已熱淚盈眶……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們已經分離!我們都各自流浪在平度、舊店的不同地點,你為你的事業奮鬥,而我,為了我的學業而奮鬥。其實從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應該想到,總會有分離的那一天,可令我驚訝的是,這一天竟會這麼早就來到!就這樣,沒有心理準備,沒有不舍,沒有強求,沒有奢望,我們,分離了。

  上完輔導班對別的同學來說,或許真的是一種“解脫”,而對我而言,這是一種煎熬!一種相思的煎熬!我思念你那生動有趣的課堂,正是因為你的課堂生動有趣,才使我的學習事半功倍;我思念那些與你嬉戲的時光,因為那時我們在一起,無話不說,那才是“心貼心”的交流,不帶一點虛假,想到啥就說啥。我敬佩你的為人,課堂上,你是一位嚴師,課堂下,你就像一位大姐姐一樣照顧我們;你從不把情緒帶到課堂上,因為你怕耽誤我們學習,有時,自己連飯都沒吃,還在那裡給我們上課,你總是為我着想,卻忘了自己,你像一隻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你又像那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努力來幫助我們這一棵棵“小樹”快樂的成長。是你,端正了我的人生觀;是你,讓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是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能取能舍,此乃大丈夫也;只取不舍,此乃貪者;只舍不取,此乃愚者;(原創哦!(*^__^*)嘻嘻);張老師,你讓我懂得的太多太多,就算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在此,我忠心的向你說一句:“謝謝!”

  也許,也許,這一別,就是一世。如果,如果這,哦!不!人生是殘酷的,它不會給你如果,它所給的,只有結果。

  親愛的張老師,以後咱們常聯繫,(QQ)這樣我們就不會忘了彼此。

  以後你別不吃飯就上課,這樣對身體不好;有啥事就跟我們說,或者跟你信得過的人說也行,別整天有什麼事都自己扛着,這樣我們知道了也會心疼。

  真希望有幸還能再見到你,有些事,我們決定不了,那就讓上帝替我們做決定吧!

  在離別時,我們只是說了一句再見,其它的什麼也沒說,不是因為我不敢說,而是因為,我怕我的眼淚不聽話……這一點,請你原諒。

  該來的都回來,該走的總會走,彆強求,別擔心,別奢望,別不舍……

  願我們真的有緣,能夠在相見!

  我對你的稱呼之所以沒有用“您”,一是因為“您”這個字太土;二是因為我覺得我們之間如果用“您”反而會顯得生疏,嘻嘻!

  山東青島平度市王家莊小學六年級:宿夏斌


3、社區輔導站作文700字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社區輔導站活動:綉十字綉,畫出你心中的可愛海寶,運動會和撿垃圾。 

  7月10號,我參加了綉十字綉活動。來到了輔導站,看見有許多人都在認真的做,我也迫不及待的想嘗試一下。我看見有許多圖案,我挑了兩條“小金魚”。可平時我在家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連針都沒碰過,更別提繡花了。旁邊一位姐姐她看見我,就好心的來教我。我認真的聽,學后。學完了基本功,就照着圖紙選顏色,沿着輪廓綉了起來。“一定要有耐心!”我一直在提醒我自己。我拿着針,左看看右瞧瞧,比畫了半天,這才敢下針。我每一針每一線都小心翼翼地扎着。“啊!”我大喊了一聲。“怎麼回事?”旁邊的姐姐問,她看了看我的手指,二話不說把手指放到嘴裡一吸,又吐出來,這才止住了血。 

  我忍着疼痛綉着……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把小魚綉好了,兩條小金魚游來游去,真可愛!我看着我成功的作品欣慰地笑了。

7月23號,我們去科普基地畫海寶。到了科普基地,我們就看見3樓一塊地方“人山人海”,我和幾個小夥伴終於尋找到了位子坐下,老師發了紙,要求畫2個以上的海寶。我先畫了2個海寶,不停修改後,終於畫好了。接着用藍筆勾線。之後我把他們分成一男一女,男的畫了拄着拐杖戴者眼鏡,女的穿了花裙,終於一幅幅畫完成了。 

8月14號,我們去參加了運動會。項目有拔河,跳繩,拍球和滾鐵圈。我們請了2位大哥哥幫我們拔河。雖然兩局都輸了,但我們很努力了。接着跳繩,30秒他們最多跳了80個,我們跳了75個,還有其他的,不過無論結果如何,重要的是參與。 

8月15號,我們在小區撿垃圾。我們拿這火鉗,筷子等。在每個角落撿垃圾,卻沒有一個人抱怨天氣炎熱。都精神可佳! 

  在這次活動里,我明白了個道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4、《班主任心理輔導技巧》讀後感2300字


  作為教師我們都知道“教學有法,教無定法。”而作為教師特殊群體的班主任,他們的工作因為對象的特殊性,工作方法也就沒有具體方法科研了。作為應屆畢業生,碰到學生間發生的各種情況就更無頭緒可言了。如何使班級工作順利進行,如何使班級呈現一幅健康發展的狀態,大家都說班主任應該對學生的心理狀態有一定的了解,《班主任心理輔導技巧》一書就像一盞明燈為我指明了工作的方向,該書指出班主任心理輔導工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個別心理輔導結合團體心理輔導。這其中涉及專業心理輔導知識,但從中我還是學到和悟出一些班主任心理輔導之道;平常我們基本注重的是個別心理輔導,個別輔導每天都在進行,然而,這跟我們時常聽到的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很多根筷子放在一起就不容易折斷的效應一樣,學生工作亦是如此,如果能夠結合進行團體心理輔導的盡量利用團體的效應,我不僅能夠鞏固平時個別心理輔導的成果,而且還能起到個別輔導起不到的團體效應,團體心理輔導形式可以有很多,比如我們可以利用日常課程設置中的主題班會課來進行是最切實際的做法。那主題班會課怎麼上呢?

  1、抓典型。現在的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在家受着寵愛。他們對父母望子成才的迫切願望有時不理解,特別gip是個別家長採用了不適當的管教辦法,對家長產生一些逆反心理。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是給孩子的心靈打上第一個烙印的老師,也往往是給孩子的最大和最長遠影響的老師。如何對待父母,對待家庭,把學生引導到正確的方向上來,全面提高“做人”的素養,可以說也是當前德育工作中的重要課題。我從班級工作的實際出發,提出舉辦“感受親情,回報父母”的主題班會。為使這次班會有較強的感召力,注意抓典型。曾看到過這樣的例子:

  “班上有位同學,開始學習各方面表現較好,不知什麼原因,有些落後了。我主動找他談話,了解了一些情況,並讓他在班會上自己大膽地解剖自己,不怕亮醜,戰勝自身的消極因素,重新振作起來。他說到做到,在班會上發言真摯感人,贏得了同學們鼓勵的掌聲。他這樣說道:“我媽媽到外地兩年多了,在這段時間裡家裡只剩我和爸爸。爸爸對我的管教是放任式的,就是說是好是壞大多只是靠自己的認識。開始,我認為是爸爸對我不聞不問,我也放縱了一段時間接着就是成績下降等問題。後來,爸爸對我談了幾次話,我才感到原來爸爸對我寄予了很大希望,對我的愛是更加深沉的,只是不善表達,卻體現在許多被我忽視之處。……爺爺奶奶怕爸爸粗心,對我照顧不周,於是把我接到奶奶家。……爺爺奶奶那麼大的年紀,起早貪黑地照顧我……”他滿腔熱情地說:“爺爺、奶奶、爸爸,這所有給予我的愛,都給了我莫大的鼓勵,都成了我最大的動力。我不能辜負親人的愛,不能辜負這人間的第一情,我要用自己的努力給予他們最大的回報!”在這次班會上,不少同學講述自己對父母親情不理解又缺少相互溝通而出現些不愉快的現象,作了自身解剖,檢查了自己不該有的不理智的言行。這次班會,使學生對父母、對家庭有了較為正確的認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關愛;同時對家長有些不適當的作法也能勇敢地說出來。他們說:“我們需要平等、和諧的成長環境,得到信任,得到理解,得到尊重,樹立自立自強意識,學會自己管理自己。”

  2、抓熱點問題。“上海松江二中學生韓寒,因為要實現自我價值從事專業文學創作而退學,學生中間引發了一些議論,從而引出一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問題。在我們國家,正像江澤民總書記在《關於教育問題的談話》中所強調的:“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年輕一代的成長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只要他們有為祖國、為人民貢獻青春的志向,滿腔熱情地投入到建設祖國的偉大事業中去,認真學習和掌握實踐知識與技能,把自己的聰明才智奉獻給祖國和人民,就一定能成長為有用之才。”當然,必須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以“實現自我價值”為主題的班會,因為選擇了學生思想中熱點問題,激起了他們參與的積極性,發言熱烈,情緒振奮,對發言者精彩的表達,報以讚美的掌聲。

  某某同學在發言中說:“人生匆匆數十載,生命對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有人說過‘生命誠可貴’,每個人都要讓這一生過得有價值……一個人生活離不開集體,要實現自我價值的實質就是要為集體做貢獻……”她用一句洋溢詩情的話作結束:“讓世界因為有了我而變得美麗!”

  某某同學以樸實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要實現自我價值,首先必須確立志向。這個志向就是你平時生活、學習的目的。……只會空想而不會實踐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某某同學對如何實現自我價值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她說:“要有信心,每個人都有自己閃光的地方,正象蘇格拉底所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輪沉睡的太陽,關鍵看你自己如何讓它發光……要有勇於克服困難、戰勝自我的精神,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挫折面前不放棄,在成績面前不驕傲……”她認為,“實現自我價值,對於自我本身,是一種挑戰,是一種充實,只有實現自我價值的生命,才算得上最豐富而多採的生命。”

  通過班會的集中發言,每個同學都講了自己對實現自我價值的認識。總結起來,大家認為主要是四個方面:一是要有正確的志向,二是要有堅韌的拼搏精神,三是要有自我控制能力,四是能把握人生的機遇。由此,形成了共識,並化作自身的實際行動,那就是:當前要學好知識,打好基礎,樹立崇高的理想,以堅強的意志和奮發向上的精神,揚起理想的風帆。“

  工作方法,因人而異。一百個班主任有一百種與學生相處之道,心理輔導亦是如此,然而如何才能科學地,有技巧地對學生心理進行健康輔導呢,班主任心理輔導工作任重道遠。


5、記第一次作文輔導課作文400字


記第一次作文輔導課 

  廬山區十里小學三(1)班

  陳思丹 

  今天下午,媽媽帶我去一個名叫讀書幫教的工作室聽作文輔導課。這裡的張老師跟我說,“你知道為什麼有的學生見了寫作文就心煩意亂,頭痛無比,甚至不知從何處下筆嗎?這裡的原因主要是詞彙不夠豐富;閱歷不夠廣泛;觀察不夠細緻;知識不夠淵博;方法不夠得當;寫作不夠勤奮;成績不夠理想。”對照自己,我也存在這些問題。 

  接着,張老師鼓勵我說:“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過去人們也常說,‘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其實,人世間不論任何事,只要有決心,有毅力,能持之以恆,那就沒有爬不上的坡,過不了的河,闖不過的海,撲不滅的火!讀書、寫作文也是這樣。” 

  最後張老師希望並相信我,在他的精心指導下,在我自己的辛勤努力下,一定能夠寫出一篇篇觀點鮮明,構思新穎,情節曲折,敘事完整,語言生動,首尾呼應,過渡自然,結構嚴謹,標點正確,表意精深,語句流暢,漂亮動人的錦繡文章。 

  這第一次輔導課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也使我有了不少收穫。 

  2009.8.29.

6、又見輔導班作文200字


  2010年6月1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到了一個叫育才輔導班。

  到這的第一天,老師教了我們一些[弟子規]上的幾句話,讓我悟出了一些道理;教會了我寫好漢字的法則;教會了我一些禮貌用語……

  我們的教室也被老師裝潢的十分美麗。一張用毛筆寫下的[弟子規],掛在牆上,一張孔子的照片掛在教室的正前方,一些名人名言掛在教室……老師的裝飾使教室透露出一股古代書堂的氣息。

  今天,我又學習了一些知識,我很開心!


7、我們這個輔導班作文400字


不久以前,我上了一個輔導班。你知道我為什麼要上這個輔導班嗎?告訴你們吧,我的作文寫得不好,所以才來這裡輔導作文。

到這個輔導班才二十多天,我就成了這個輔導班裡作文寫得最好的一個。我常聽到楊老師和申老師表揚我,說我很有前途。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十二月四號,我們這個輔導班又增加了很多學生,差不多也算是一個班級了。那一天,我們選了三個班幹部,分別是:班長、學習委員、勞動委員。是大家投票選舉的。班長由李政來當,學習委員由聶浩當,勞動委員嘛,當然由我這個聰明的王鈺珉來負責咯。

我非常喜歡這個班級。這是一個讓人喜歡學習的地方。我本來不喜歡寫作文,一提起寫作文就心煩。可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是寫作文。這是一個學習的天堂!我愛這個學習的天堂!我好想在這個學習的天堂里永遠學習!我好想進入我的學習夢想!

我非常感謝楊老師,因為他讓我知道了學習是沒有止境的!知識永遠也學不完!學習會教給你更多的知識!


8、減肥的作文輔導老師作文600字


  我的作文很差,每次老師一布置寫作文,我總是要花很長時間去想,但是到頭來卻還是得不到好成績,為此我很苦惱。

  我家住七樓,一樓的小軍作文寫得很好,但人長得有點丑。大大的耳朵像兩把扇子;鼓鼓的眼睛像兩顆大波珠;嘴巴張大時簡直可以吞下一隻恐龍。走起路來肥胖的肚子一晃一晃,仔細一聽,還不時發出嗚嗚的響聲,像是在化食消物。

  有一次,我的作文又被老師打了D等,心裡很難受。回家的路上聽見後面有人喊我的名字,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小軍。“你怎麼啦?”他說。我給他說了今天的事,他安慰我說:“沒關係,以後每個星期六晚上我到你家去輔導你寫作文。”我心裡想:他只不過隨口說說罷了,一到周末他還要忙着玩他的電腦呢。

  星期六晚上我也把這件事給忘了,正在玩電腦的時候,突然電話響了。裡面傳來小軍的聲音:“你有事嗎?我這就上去教你寫作文。”我這才想起前天他跟我說過的話。可是十分鐘過後,還不見小軍的身影,我感到很奇怪,就下去看個究竟。剛下到五樓,就看見他正在爬樓。因為長得胖,手腳短,每上一個樓梯,似乎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整張臉都變紅了,額頭滲滿了汗珠,並不時停下來大口大口地喘氣。看到他這麼吃力的樣子,我心裡很是感激。我悄悄回到屋子,打開冷氣,倒了杯水等他。小軍到了我家后,抹了一把汗,連我遞過的水都不喝,就開始教我寫作文。他教我如何審題,如何就文章選取材料,如何巧妙地安排材料等等。

  經過一段時間的輔導,我的作文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期末考試,我的作文竟然拿到了滿分。我興奮地跑去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並謝謝他每個周末爬七樓來教我學作文,他得意地揚揚手說:“我這是做減肥。”


9、一次特別的作文輔導作文900字


一次特別的作文輔導 

  廬山區實驗小學 桂從金 

  今天下午有一個特別的作文輔導。因為我的作文寫作水平很差,所以媽媽帶我到張老師的讀書幫教工作室接受輔導。 

  這個讀書幫教工作室,屋子很小,只有4平方米左右,中間有一張桌子,一面牆上掛着一個小黑板,兩邊靠牆放了很多書。張老師自我介紹說,他個子矮小,相貌醜陋,知識貧乏,喉嚨沙啞。 

  其實,張老師除了個子較小,喉嚨有些沙啞外,其他的我可不這樣認為。因為我剛到的時候,張老師就問了我4個問題,這4個問題分別是:4除2等於幾?老師您好的“您”字有后鼻音嗎?“象”字有幾畫?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我分別回答的是:2;有后鼻音;10畫;56個少數民族。可是都錯了。因為第一題除字後面沒有“以”這個字。“4除2”應該是2÷4=0.5。“您”字沒有后鼻音。“象”字有11畫。中國只有55個少數民族。這樣看似很小的問題,張老師都很注重。 

  另外, 張老師還講了怎樣高效牢記我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他將全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進行梳理歸納編排,得出如下四句順口溜: 

  兩湖廣特兩河山, 

  雲貴川藏陝青甘, 

  重寧四江吉安福, 

  台北上天內海疆。 

  第一句中,“兩湖廣特,”即"兩湖"."兩廣"和兩特".具體指湖南、湖北省;“兩廣”指廣東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兩特”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兩河山”,即“兩河”和“兩山”指河南、河北省;“兩山”指山東和山西省。 

  第二 句中句中,“雲”指雲南省;“貴”指貴州省;“川”指四川省;“藏”指西藏自治區;“陝”指陝西省;“青”指青海省;“甘”指甘肅省。 

  第三句中,“重”指重慶市。同時“重”還賦予它“重複”即“二”或“兩”的含義。“重寧”即“兩寧”,指寧夏回族自治區和遼寧省。“四江”指江西、浙江、江蘇和黑龍江省;“吉”指吉林省;“安”指安徽省;“福”指福建省。 

  第四句中,“台”指台灣省;"北"指北京市;“上”指上海市;“天”指天津市;"內”指內蒙古自治區;“海”指海南省;“疆”指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 

  採取以上歸納法熟記全國省、市、自治區及特區名稱,效果極佳。同樣,如果把歸納法運用到我平時的學習當中,我相信一定會有不小收穫。 

  這真是一次比較好的作文輔導。 

  2009.10.18.

10、小學六年級作文訓練輔導作文900字


  習作訓練一:記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習作要求:審清題意,選一件親身經歷的事,把事情的經過寫具體。

  習作指導:

  1、審清題意要注意哪些問題?

  命題作文的基本要求是緊扣題意作文,如作文脫離了題目的要求,那就會出現“文不對題”的現象,這是很不應該的。

  要達到緊扣題意作文的目的,就必須先審清題意。“審清題意”就是要仔細觀察、思考題目的意思。

  審清題意首先要琢磨題中的每一個詞的含義,明確習作中的對象、要求範圍。如本次訓練的作文題,“對象”是“事”,記一件事。“要求”是必須親身經歷的,道聽途說不行,臆造虛構更不行。“範圍”是“一件”事,不要“兩件、三件”。

  同時要注意作文的體裁。從命題中,我們大體可以知道是“寫人”還是“記事”,是“狀物”還是“繪景”,是“議論”還是“說明”……另外,還要抓題目中的關鍵詞,關鍵詞往往是文章的中心,需要作者着重表現的。像本次習作命題中的“中心詞”應當是“親身經歷的”,這也正是這篇文章能否寫生動的關鍵所在。

  2、怎樣正確理解“虛構與真實”?

  寫作文應當真實,這個“真實”,主要指真實的思想和感情,也就是不說假話、昧心話,不能作文是一套,心裡想的又是一套。

  “真實”並不都是“真人真事”。如“看圖作文”、“條件作文”,寫什麼,都是人家規定的,要照所給的“圖”或“條件”來寫,這當然就不會是真人真事。但是你在這些作文中所表達的思想認識和愛憎感情,同樣應當是真實的,也就是把你的真實的認識、真實的感情寫出來。這樣,雖然“圖”和“條件”提供的材料不是真人真事,但你對提供的材料的認識和反映的感情,仍然是真實的。反過來,即使你寫的“事”確是生活中發生的“真事”,但如果你對這件事的認識和態度並不是真的,那也不能算是“真實”的了。

  因此,作文中只要表達了真情實感,就符合了“真實”的要求。至於的有的作文題目,明確表明必須寫真人真事,那就不可以虛構。如:本次習作訓練命題已規定“記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就必須是“親身經歷”的。


11、上輔導課有沒有益處作文800字


  現在,大街小巷貼滿了輔導課的廣告,大樓小樓上都被輔導課的教室租滿了。家長都認為上輔導課能提高孩子們的成績,所以都把成千盈百的“money”送給了輔導班。那麼,上輔導課究竟有沒有益呢?上網查閱資料后,我發現有70%的人認為不上輔導課好。

  我也認為不上輔導課好,原因如下:

  課餘時間能自主複習

  現在的輔導課,其實就是提前學習下一個或下幾個學期的知識,而那些知識將來都會學到。記憶力好的,到時候只不過多些卓越感罷了,記憶力不好的等不到那個時候就忘記了,還要重新學習。而那些輔導課的錢和上輔導課的時間、精力就白白浪費了。與其這樣,還不如用這些時間複習舊功課,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

  能在課餘時間放鬆心情

  現在學校的作業都非常多,學生們的“鴨梨”也一個比一個大,僅僅有幾位老師寬容一點,給我們適量的作業,卻也只是鳳毛麟角。可就在有着如此大壓力的情況下,放學后同學們還必須迅速地從學校“飛”到輔導班,上這麼多的課,學生們總是在學啊學,沒有時間休息,壓力大就不用說了,最後直搞到身心疲憊!在這樣的狀態下學習,能有多少效果呢?與其這樣,還不如保質保量地完成作業,有計劃地複習一下課堂知識,剩餘的時間可以看看電視、上上網,了解一下國家大事,或者鍛煉身體,聽聽音樂也不錯啊!勞逸結合,做一個真真正正身心健康的新時代少年。

  放鬆眼睛,保護視力

  現在“小眼鏡”越來越多了,當然有的是因為玩遊戲上網造成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更多的學生是因為學習壓力大,用眼過度造成的。當你在學校和輔導班之間來回奔波的時候,當你在不停地看書、做題、考試的時候,你可能沒有想到,你的眼睛已經累了,它需要休息一下。而當你意識到的時候,你的視力已經下降,可能已經無法挽回。犧牲健康而換來的成績又值不值得呢?所以我認為少上幾節輔導課,利用那個時間放鬆一下眼睛,因為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才是人一輩子的財富!

  綜上所述,上輔導課的弊大於利,所以要慎重選擇。當然,如果你願意,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興趣班。

  江蘇徐州雲龍區徐師一附小五(1)班五年級:張縛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