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張舊照片 

  1937年8月28日,喪心病狂的日本帝國主義入侵上海。 

  一架架敵機在上海火車站上空盤旋,呼嘯而過,把罪惡的炸彈投向了這個人群密集的地方。霎時間,火車站內濃煙四起,殘渣飛濺,血肉橫飛,成了一片火海。逃難的人們驚叫着,四處奔跑。轉眼間火車站被炸成了廢墟,一片狼藉。不知有多少人埋葬在這廢墟里。 

  在遠處,有許多房子被炸毀,火車的天橋也被炸毀了,煙霧瀰漫了上海火車站,敵機響徹上海的天空。 

  在近處有一個一歲半的小男孩,那個小男孩在號啕大哭,彷彿在說:“媽媽你在哪,媽媽你在哪?”我猜想那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媽媽在逃難,正在逃避日本侵略者,可還是沒能逃出日本侵略者的“五指山”。不止是小男孩和他爸爸媽媽在逃命,全上海的老百姓都在逃命。 

  真是一個可憐的孩子,他有可能被好心人收養,有可能被記者收養,有可能成為一個孤兒,還有可能被日本人用刺刀刺死,也有可能餓死凍死 …… 

  如果沒有戰爭,有可能要什麼就會給你,要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要想玩什麼就玩什麼,要洗澡就洗澡,再也不會餓死凍死了。當然,這是在和平年代中才能享受到。 

  想到這裡,我們心中的怒火就要燃燒起來,要把這些狼心狗肺的日本侵略者打下十八層地獄。此時,我們的心中被另一種呼聲佔領了:“我們要和平,和平,和平!”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