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外呼呼的風聲似乎要吞噬這裡的一切,而我卻望着外面的枯木發獃,不知道想些什麼,也不知要做些什麼。不經意地掃視下桌面,忽然被什麼東西緊緊抓住了眼球——那是一本我很久沒翻看過得相冊。 

  相冊的表面已經結下了一層厚厚的灰塵,輕輕打開它,一張發黃的舊照片映入眼帘,上面一個不大的孩子被裹得嚴嚴實實,還調皮似的吐着紅紅的舌頭。不錯,那正是我出生一百天時的照片。聽媽媽說,我小時候愛哭極了,稍有不順心,就會嚎啕大哭,但卻從不掉眼淚,吵得家裡不得安寧,那時候大家都說我聰明調皮卻也可愛…… 

  下一張當然還是我,只不過長大了許多,那大概是我四五歲的時候在父母承包的果園中爬樹的景象。回憶起來,那時的我可真是無憂我無慮,自由自在,整天像個野丫頭一般,到處玩耍嬉戲,做錯了事也不會被責怪,就像是個嬌縱的小公主,根本不知道苦愁是什麼……收回遙遠的記憶,繼續看下去,那是我在小學六年級時拍的兩張照片,一張是和要好的朋友,另一張則是在教學樓前拍的畢業照,照片中的我已經是個大姑娘,變的多愁善感。如果仔細看,還可以看到我臉上掛着的淚痕呢!記得當時,一想到要離開生活了六年的學校,心裡就不由得一陣酸楚。當然,現在一想起當時的情景,不免覺得好笑,因為我理應為自己的成長歌唱,再想想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初中生。說到這兒,就要談起最後一張照片了,那是我在初中開學典禮上拍的,照片中的我已不在憂愁,反而充滿了自信與歡樂,對未來也充滿了嚮往與期待。 

  窗外的風依舊吹着,但我卻不在渺茫,因為我已知到應做些什麼,那就是為不久的將來奮鬥,向著未來前進,是自己的成長更有意義。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