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描繪了許多英雄豪傑,人物形象個個描繪得栩栩如生,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故事,讓人心驚膽戰,歷歷在目。故事中的諸葛亮足智多謀,關羽驕勇善戰,張飛有勇無謀,尤其是趙子龍渾身是膽,讓我十分敬佩。

  一次,曹操大軍前來討伐劉備,趙子龍和劉備的家小被曹軍衝散了,趙子龍為了保護保護着家小,殺退了一批又一批的曹軍。趙子龍他突然發現劉備夫人和阿斗不見了,他便全然不顧自己的安危,帶着幾十名騎兵衝進曹營。當趙子龍找到甘夫人時,甘夫人的腿部已經受傷,無法站立。趙子龍他剛好發現淳于導押着糜竺走過來,他大怒,把淳于導刺落於馬下,趙子龍護送糜竺和甘夫人到長坂坡地帶,又掉頭去找甘夫人和阿斗。在百姓指點下,趙子龍在一個斷牆後面,找到了糜夫人和阿斗。糜夫人身受重傷,情況危急,為了不連累趙子龍突出重圍,他把阿斗放在趙子龍面前,自己卻翻身跳井自盡。等趙子龍找到劉備是他已經筋疲力盡了,而且全身上下都被血給染紅了。

  趙子龍這樣願為主公赴湯蹈火的這種義氣讓人敬佩。《三國演義》里像趙子龍這樣講義氣,知恩圖報的人數不勝數。

  正因如此,《三國演義》成了我國古代燦爛文化中的一顆明珠。

  河南安陽殷都區殷都實驗中學六年級:孟世傑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