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作文

《斑羚飛渡》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厚厚的小說,它講了大林莽動物世界的生死傳奇。這些動物們有快樂、也有痛苦,有靈性、也有感情。

  其中《斑羚飛渡》這篇小說講的是:一次,有一群斑羚被獵人逼到了傷心崖上,這群斑羚驚慌失措,胡亂逃竄。就在這時,頭羊大聲“咩咩”地叫了起來,所有的斑羚都害怕極了。這最危急的關頭,領頭羊起到了它最重要的作用——冷靜地做出選擇和判斷——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辦法來贏得種群的生存!就是用老斑羚的身體做年輕斑鈴的墊腳石,幫助成功飛渡過懸崖。這個辦法成功了,但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渡,都意味着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山澗上空,和那道彩虹平行,又架起了一座橋,那是一座用死亡做橋墩架設起來的橋!最後,傷心崖上只剩下那隻成功地指揮了這整群斑羚集體飛渡的鐮刀頭羊。只見它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 

  看到這兒,我的眼圈紅了,沒有想到在面臨種族滅絕的關鍵時刻,斑羚群竟能想出這種辦法來贏得生存的機會,我更沒有想到老斑羚們會那麼從容地走向死亡,心甘情願地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通一條生存的道路!

  動物之間的靈性和感情讓我極為感動和震驚。 

  我們應該對動物們友好相處,不要大批大批地獵殺它們;不要過多地砍伐樹木,使鳥兒無家可歸;不要把動物當作機器使用;更不要讓它們死於非命!

  沒有了動物,生態就會遭到破壞,長期下去,更會嚴重地影響到人類自己的生存。世界不會因為一種動物的消失而滅絕,卻會因為生態的不平衡而逐漸衰退、老化……造成這些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人類自己。 

  讓我們和動物成為好朋友吧!

《斑羚飛渡》讀後感 標籤:《斑羚飛渡》讀後感作文 讀《斑羚飛渡》有感作文 斑羚飛渡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