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700字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等好多好多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   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有問有答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令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比如:“古代人是怎樣計時的?”。古時候,聰明的人類發明了多種利用測量影子來計時的方法,這就是各種各樣的“日晷”。就是把一根木棍直立在地面上,周圍按一定的距離再擺放些石頭,無論太陽在天空中什麼位置,直立的木棍都會在石頭上留下影子,看了影子的位置,就知道當時的時間了。可是,這種方法在夜晚和陰雨天氣就不管用了。所以後來人們又發明了用水計時的“滴漏”的方法。直到1657年,荷蘭數學家惠更斯根據伽利略1583年發現的擺動定律,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帶擺的時鐘。到今天,這種鍾頗受人們的歡迎。 

  讀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明白了,我們身邊還有許多神秘未知的事物等待我們去觀察、思考、探究,也只有有心人才會發現身邊奇異的現象。我們的生活中少不了小小的科普知識,也少不了許許多多的生活常識,如為什麼蘋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瀉?原因是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特別多的果蔬膠;為什麼晚上要刷牙?因為口腔里的細菌會使食物碎屑腐敗發酵;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等等。……這套書就像一位經驗豐富的老人,無論你問些什麼,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風土人情、錦繡河山、科學疑案等很多使你疑惑不解的問題,都可以在這套經典的書中找到答案。 

  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為什麼要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