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6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認識周瑜,周瑜是三國時期孫權手下的一員有勇有謀將領,他雖沒有諸葛亮多計謀但也算是足智多謀,在戰場上吪剎風雲,在歷史的舞台上閃耀光輝,在生活的棋盤中舉足輕重。也堪稱一代天驕,似乎是人們敬佩的對象,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原因很簡單,是人才的周瑜也是小人,例子很明了:

  《草船借箭》一小故事則體現了周瑜的心胸是何等狹窄,他看到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處處高自己一招,便心懷妒意,甚至想置諸葛亮於死地。他以軍中缺箭為由,讓諸葛亮十天造出十萬支箭,想以此來除了諸葛亮。由此觀之,周瑜不僅妒忌心強,且十分狡猾險惡。而聰明能幹智慧過人的孔明則漂亮地完成了任務,使其無話可說。這更明顯地體現了周瑜的心胸狹窄,小人氣度。

  周瑜的死更是一個鮮明的例子,他因賠了夫人又折兵而吐血身亡,若不是因為心胸狹窄又怎會落得如此下場呢?

  古人云:“成大事者不拘小節”。自古偉人、成功之人大都心胸寬廣,處處謙讓絕不斤斤計較,也不會妒忌別人比自己有才華,而是自己暗暗立誓努力學習從而超越別人,像華羅庚、蘇軾、王安石……而一些總以小人之腹渡君子之心的人最終都被人們所拋棄甚至唾棄,像秦檜為了自己謀害了岳飛留下了千古罵名……

  人可以無錢無財但不能無氣度,沒了氣度,不只是自己做人失敗的體現,有時會害了自己,甚至是傷害了別人,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小人,既然是技不如人就努力,妒忌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努力了才會進步,如果努力了,超過別人了也不要為此感到驕傲,如果因此就有成就感說明你還是小肚雞腸。

  所以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貴州省銅仁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