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瑪麗居里》——讀後感700字作文

《瑪麗居里》——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來不曾經有過幸運,將來永遠也不指望幸運,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對任何困難都覺不屈服!”這是波蘭著名的科學家居里夫人說過的一句話。 

  居里夫人的“美”,之所以能夠跨越百年的美麗,不僅僅是外表上的美麗了,更重要的美麗就在她心靈最深處的一顆善良而又堅持的心。 

  居里夫人為了科學界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她在她那平凡的崗位上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使她的生命可以放出最美麗的光芒,也為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巨大的犧牲,讓一個平凡的人所需經過的死亡與衰老,變得富有意義,把自己的一生變成一段傳奇,用所有的青春和汗水造出千古美名! 

  從居里夫人的故事中,又讓我想到了我的故事,讓我想到了我的一次經歷。記得前年的時候(也就是三年級),我和阿公一起去爬南山,剛到半山腰,我就已經腰酸腿痛,熱汗直流,真累啊!後來又爬了一會兒,我開始打響退堂鼓。阿公見我半途而廢,便訓斥我:“做事情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呢,如果你做什麼事情都這樣,那你還能夠做成功幾樣事情啊!”然後阿公又給我講述了一番大道理,不過我的耳朵都快長繭了,根本沒聽進去幾根毛。後來讀了居里夫人的故事,我深深的被居里夫人的精神所感憾了,也漸漸感到自我沒有堅持不懈的鬥志,遇到挫折就半途而廢......居里夫人一年四季都要忙碌的工作,不分晝夜的實驗,並且還有冒着生命危險做事......這麼多的困難,她都一一戰勝了,我遇到的這點困難與居里夫人的困難相比起來,我的困難算得了什麼呢? 

  讀完了居里夫人從小到大的經歷和為科學領域所作出的、所貢獻的,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絕非易事,也不可能一勞永途。但堅持就是勝利,正因為堅持了,事情就有可能成功,說不定有的時候與成功只差一小步了,堅持不懈,就攀上了最高的山峰。居里夫人之所以會成功,不正是這樣嗎?

《瑪麗居里》——讀後感 標籤:瑪麗作文 居里夫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小瑪麗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