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10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最近金牌導演高希希力作《新版三國》颳起了一陣“三國熱”,使無數人重溫《三國演義》,我也不例外,重溫三國,重溫一位位亂世英雄……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翻開書的扉頁,試着重新複製那個時代,我又重新認識了一位位英雄……

  挾天子以令諸侯

  遙想當年,你曹操,有膽有識,謀董卓假獻刀,假借天子詔書結盟十七諸侯討伐董卓,東進平黃巾,西進接獻帝,遷都於許昌,開始了“挾天子以令諸侯”的稱霸之路;降張綉,誅呂布,破劉備,夜襲烏巢,官渡之戰大敗兵力十數倍的袁紹,揮軍南下取荊襄,后遭赤壁重創,敗走華容道,退往中原,退馬超,韓遂的西涼鐵騎,平定西涼,統一中國北方。發展黃河流域的農業,興建水利工程,建立了三國鼎立中國力最為強盛的——魏。

  多少人曾罵你奸雄,漢賊,在我看來,你結束了中國北方近三十年的軍閥割據,使中國北方人民得以安定,歷史為你寫下了光輝的一筆!

  生子當如孫仲謀

  遙想當年,你孫權,選賢與能,承父兄基業,十八歲執掌江東,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曹操揮師南下,欲一統天下,你拒絕求和,任用周瑜,魯肅以幾萬精兵火燒赤壁,大敗曹軍數十萬,后承周瑜遺志,任用呂蒙暗襲荊州,又在危難之時重用陸遜,彝陵之戰火燒劉備的復仇大軍。在長江中下游發展農業,發展造船業,派衛溫到達寶島台灣,促進了海峽兩岸的交往,建立了三國鼎立中造船航海業最為發達的——吳。

  曹操在赤壁鏖戰時曾讚揚你:“生子當如孫仲謀。”你任用賢才,歷史也為你寫下了光輝的一筆!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遙想當年,你諸葛亮,蓋世奇謀,三顧茅廬請出山,博望一火初立功,舌戰群儒無人辯,火燒赤壁用奇謀。計取荊州獻主公,三氣周郎迎吳妹,揮師西進取成都,大敗曹軍占漢中。擁立玄德繼大統,受重任於白帝城,五月渡瀘南平叛,七擒六縱從未聞。巧設空城退仲達,六齣祁山北伐魏,上方谷燒司馬軍,五丈原上卧龍殞。你大力發展絲綢織業,使蜀錦暢銷天下,開發中國大西南,加強和西南少數民族的交往,建立了三國鼎立中絲織業最為發達的——蜀。

  后《出師表》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你一生真實的寫照,《出師表》兩篇正如陸遊稱讚道:“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你的赤膽忠心,你的神機妙算,歷史更為你寫下了光輝的一筆!

  讀經典,講三國,無數的亂世英雄為我們留下了不朽的傳奇故事……

  河南省永城市神火一小六年級:孫赫總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