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格列佛遊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個學期我讀了江誇生·斯威夫特撰寫的《格列佛遊記》,主人公格列佛自述他數次航海,分別漂流的國家由四部分組成:

  第一卷:利立浦特(小人國)遊記。敘述格列佛在小人國的遊歷見聞。這裡的人,身長不滿六英寸,他置身其中,就象巍巍的大山一般。小朝廷里充斥陰謀詭計、傾軋紛爭。穿高跟鞋的一派與穿低跟鞋的一派互相攻擊,誓不兩立。

  第二卷:布羅卜丁奈格(大人國)遊記。格列佛在利立浦特人的心目中是個寵然大物,但一到布羅卜丁奈格,他就象田間的鼬鼠一般小了。格列佛被當作小玩藝裝入手提箱里,帶到各城鎮表演展覽。後來,國王召見他,他慷慨陳辭,誇耀自己的祖國的偉大,政治的賢明,法律的公正,然而均一一遭到國王的抨擊與駁斥。

  第三卷:“飛島”、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錐、日本遊記。主要描述格列佛在“飛島”和巫人島”的遊歷。飛島上的人長得畸形怪狀,整天擔憂天體會發生突變,地球會被彗星撞擊得粉碎,因而惶惶不可終日。在科學院里,設計家們正在從事研究如何從黃瓜中提取陽光取暖,把糞便還原為食物,繁殖無毛的綿羊,軟化大理石等課題。在巫人島上,島主精通巫術,擅長招魂,他們博覽古今,發現歷史真相被權貴歪曲,娼妓般的作家在哄騙人世。

  第四卷:慧?國遊記。敘述格列佛在慧?國的遊歷。在這個國度里,居主宰地位的是有理性的公正而誠實的智馬,供智馬驅使的是一種類似人形的畜類--耶胡,後者生性淫蕩、貪婪、好鬥。

  幾個童話式國家的遭遇和見聞,摻入了英國的社會現實。其中“大人國”和“慧?國”。社會理想雖然保存了宗法社會的原始特點,但卻包含着啟蒙主義的社會原則和價值觀。作者把嘲諷對象誇張變形到殘酷甚至荒唐的地步,與現代的“黑色幽默”素有相通之處。

  《格列佛遊記》這本書每一章從中透露着不同的思想,令人深思,令人了解許多當時社會存在的問題。這本書無論從內容還是寫法上,都很棒!

  夕陽欲墜,一群聖潔的白鴿襯托着粉色的霞暈在雲層重疊時真時幻。我對着蒼穹,回憶着《格列佛遊記》,更是回憶古樓蘭!

  信陽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zxvbdf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標籤:《格列佛遊記》作文 讀《格列佛遊記》作文 格列佛遊記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