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叫賣的聲音500字作文

那叫賣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賣橘子了,又酸又甜的橘子……”每當我聽到這樣的叫賣聲,就讓我想起了八歲時發生的事。 

  記得那是一個秋天,正是橘子上市的季節,我在家裡沒有事做,便開門出去玩,正巧看見了一位賣橘子的大嬸,只聽她大聲吆喝着:“賣橘子了,又酸又甜的橘子。”我聽后便叫住了她,走過去問:“橘子多少錢一斤?”她說:“五角錢一斤。”我便跑回家拿錢買了一斤橘子,給了她五個鋼蹦,她匆匆收完錢走了。我回到家裡嘗嘗橘子,橘子清新可口,甜中又帶着酸,特別好吃。嘗完橘子,我便開始數錢。咦?怎麼只剩下五個一角的鋼蹦了,我的五個一元的鋼蹦呢?我開始回想起來,原來是我在給錢的時候把五個一元的當成了五個一角的了。這可是媽媽給我買《故事大王》的錢啊……我正在家裡不知如何是好。 

  “噹噹當”,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我垂頭喪氣地打開了門。這時我的眼前一亮,原來是那位賣橘子的大嬸,她氣喘吁吁地對我說:“這是你給多的錢,找你四元五角錢,我剛才沒有數就把錢收了回去,請你原諒。”我接過錢光顧着點頭,失而復得的激動無以言表。大嬸又說了些什麼我都沒聽清,直到她瘦小的身影慢慢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才想起忘了對她說一聲謝謝。 

  事情過去了好幾年,再沒見過那位大嬸,可每當我聽到有人叫賣橘子的聲音時,便會想起那位善良的大嬸,就有橘子般的清香的聲音在耳邊環繞……

那叫賣的聲音 標籤:叫賣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