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第一聲叫賣1100字作文

第一聲叫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十二元五毛!它是我生活中第一次用自己勞動換來的錢,望着它,就像我第一次手捧“全國中小學生作文競賽一等獎”的獎狀站在主席台上那樣自豪。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我在《北京晚報》上看到一篇文章:一個在北京的英國外交官的兒子,12歲,從每個星期的課餘時間裡抽出兩天為別人擦汽車,兩天給一個經理打掃辦公室,另外兩天和公寓的小夥伴一起給人送牛奶。這樣他不但有了足夠的零花錢,還有一點積蓄。媽媽說他恐怕不單單為掙那點錢,而是為了培養自己的自立能力。我想,我也該試試。

  於是,我和丹玲商量好寒假去買《貴陽晚報》。

  頭一次做買賣,當然要給人留下一個好印象。洗好臉,多抹點“寶寶霜”,歪辮子上扎一個蝴蝶結,豆綠色的毛衣外面套上鮮紅的滑雪背心,雪白的網球鞋往腳上一蹬,臂上帶着“兩道杠”,胸前戴上“三好學生”徽章,在扛上寫着“實驗小學勤工儉學售報小組”的木牌子,呵,真神奇!

  下午兩點半,我和丹玲來到師大旁邊的發報點,那裡早已有許多報販在那等候。看得出,他們一個個都是老手了。

  忽然,一陣“嘟嘟”聲,送報的小三輪鳴着喇叭疾馳而來,只聽一聲唿哨,立刻,小販們像浪潮般湧向三輪車,爭先恐後地搶着報紙。這景象頓時把我們得躲到一棵大樹背後不敢吱聲了。謝天謝地,幸虧一個好心的阿姨為我們搶到了百份報紙,我們才舒了一口氣。

  冬天的太陽暖洋洋地曬着。丹玲走在前面舉着木牌子,挎着零錢包,我跟在後面抱着報紙,這第一聲誰叫賣呢?我們互相推諉着。好一陣,只好決定來划“剪刀帕子”。別看丹玲是班長,腦瓜靈,可划玩意兒她可沒我在行。“七七七”,不用說,我贏了。他只得漲紅了臉,用普通話喊道:“晚報,晚報,今天的《貴陽晚報》。”可是,天哪!那聲音恐怕除了我在沒有第二個人能聽見了。丹玲喊完立刻拍着手對我說:“這下可輪到你了!”輪到我就輪到我,怕什麼?但一顆心卻“咚咚”直跳,我嘴張了好幾次,怎的,竟發不出一點聲音!我真惱自己,丹玲又一個勁地催我,不容我在猶豫,我把腳一跺。使出全身的力氣,喊起來:“晚報,晚報,今天的《貴陽晚報》,請看《作家們在想什麼》,請看《貴陽十佳運動員評選揭曉》!”喊完以後,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掏出手絹擦了一把汗珠,這第一聲總算喊出來了!

  過路的人都把讚許的眼光投了過來。這會兒,我在沒有什麼顧慮了,只感到一陣陣歡喜。那些難為情,那些害怕,已隨着這第一聲叫賣消失在天際了。 一聲聲的叫賣,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買報人,人們誇獎我們,鼓勵我們,給他們身邊的孩子說著什麼,送給我們一個個甜甜的微笑。我的雙眼模糊了,濕潤潤的。

  報很快賣完了,回家路上,我才發現今天的天格外的藍,雲格外的白,陽光格外的明媚!我一路蹦着,跳着,真想對這藍天白雲大聲高呼:“誰說我們是小皇帝?我們能自己掙錢了,我們能自立了!”

第一聲叫賣 標籤:第一聲春雷作文 叫賣作文 一聲叮嚀作文 一聲謝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