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論斤賣的”大部頭“600字作文

論斤賣的”大部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周末傍晚,我和媽媽去附近的一個小超市買東西。路過一個小區的門口時,大門前一個顯著的攤位吸引了我。

  ”一斤15元!“大大的白色紙板上用黑色油墨赫然寫着這幾個字。紙板前是一排長方桌,桌上擺着許多厚厚的書本。

  賣書?按斤賣?

  面對眼前的情形,我好一會兒才明白是怎麼回事。

  一時間,一股難以名狀的情緒湧上了我的心頭。

  書?人類進步的書籍,如今竟是淪落到按斤來賣的地步?!

  曾幾何時,網絡像蜘蛛網一樣覆蓋了人類的社會,人們漸漸地脫離了紙質的閱讀,更多地轉向子電子版。可說到電子版閱讀,還是很少人去看大部頭,信息爆炸的社會,人們更多地沉浸在每天朋友圈裡的碎片式閱讀,有的也是讀時下的口水網文。

  以往,被推崇的大部頭則是大都以影視劇等方式向人們展示,於是乎,那些曾被收藏,視為的珍寶如今便已無人問津。

  我無法左右別人的想法,說我保守古板也好,比起電子版的閱讀,我還是更喜歡翻閱紙質書的感覺。

  不得不承認,看電子版更方便,隨時隨地,而且想看什麼樣的類型都有。

  可是它也有它的弊端,看久了眼睛更容易發澀,而且手機,IPAD中,大多人會有電子交流軟件,也許看上一會,有個朋友發條信息,網頁推薦個新爆點新聞,很容易地,你就會跟着跑篇了注意力。

  我還是懷念那種,溫暖的午後,泡上一杯熱茶,整個人慵懶地坐在軟沙發上,翻着手上泛着墨香的愛書,靜靜地沉浸在作者描繪的那個神奇的故事中的感覺。

  時代在變,交流方式在變,也許紙質書正漸漸地一步步地脫離這個舞台,希望人們閱讀經典的求知慾永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