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牽挂比月圓800字作文

我的牽挂比月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牽挂是一根細長的繩線,我在這頭,你在那頭;牽挂是一輪圓圓的月亮,我在地上,你在天上;牽挂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面,而奶奶你,卻在裡面。 

  小時候,我總是跟在您屁股後面,纏着您要糖吃。然後您弓下背,撥開自己花白的頭髮,把我背在背上,一路唱着幾首老歌,到一里開外的小店買糖。買完糖,您還不忘替我剝開糖紙,喂到我嘴裡,再捏捏我的小臉,逗得我咯咯直笑。然後您也笑了。 

  這種笑容一直持續到我上學。爸爸媽媽接我到城裡念小學,每月才能回家一次,我們坐車到村口,您總是在不遠處的那棵大樹下張望。先是焦急不安的樣子,一看見我,立馬笑了起來。您一路歪歪斜斜地跑過來,抱着我,捏捏我的小臉,不住地笑,笑的時候,皺紋深深凹陷進去。 我知道,每一道皺紋都是對您孫兒的無盡牽挂呀。

  您用粗糙的老趼手撫摸着我的背,笑着說:“丫頭又長胖了,還是城裡的水養人啊!城裡好啊,城裡好啊,好啊……”當時的我聽您這麼一說,也不再哭着鬧着不肯進城了。現在想想,還是鄉下好啊,因為鄉下有您啊。每次回城裡,您都是一送再送,直到送我們上了車,您還要跌跌撞撞地跟着車子跑幾步。我真怕,真怕您會摔倒。 

  然而,您還是摔了一跤,終究沒有再站起來。以後每次回老家,村口邊也看不見您的身影。但是,您讓爺爺把您的小床放在靠院門的小屋裡,這樣我每次一進去,您也總是第一個看到我。您仍舊是笑,招手讓我過去,捏捏我的小臉:“丫頭回來啦!奶奶想喲……”奶奶呀,雖然當時孫兒沒有說話,可是孫兒好想告訴您,孫兒也好牽挂奶奶的。 

  今年中秋是您的忌日。月兒很圓,可是人卻再也無法團圓了。您的笑容,您捏我小臉時粗糙卻又舒服的感覺,無時無刻不在我夢中出現,讓我牽挂萬分。 

我凝望夜空中那皎潔的明月,緩緩地,那月亮幻化成您飽經風霜的臉龐,那麼親切,那麼溫和。您在笑,皺紋依舊那樣深。此時,我也笑了,眼眶濕了…… 

  中秋月亮圓,可我對奶奶的牽挂比月還要圓。

我的牽挂比月圓 標籤:我的牽挂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愛的牽挂作文 永遠的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