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牽挂800字作文

愛的牽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因為愛,所以牽腸掛肚;因為牽腸掛肚,所以愛。

  ——題記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明月當空,東坡把酒問月,此時他牽挂的是遠在他鄉的弟弟;“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記,”希文的這首詞表達了將士們對故鄉、對親人的懷念以及壯志未酬的苦悶;“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留”一句道出了多少辛酸及悲痛,易安獨坐窗邊,對已逝的丈夫有多少牽挂與留戀,不舍與思念。

  而我的父母,此時是否在數着天數,急切地盼望着我回家呢?

  我離開家到外地求學已有三年了,期間雖然每月都能回家一次,但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每每思念之情還未來得及訴說,就得回校了。我家離車站不遠,我每次走時都讓父母不必送了,但他們執意相送,口口聲聲說不放心我。我心裡明白,這其實是他們捨不得我。我上車后,常常會燦爛地笑着與他們揮手道別,想減輕一些離別的悲痛。他們默默地看着我,輕輕地點一下頭,然後,車門緩緩關上,似乎要把我們分隔在兩個世界。車子開動了,把我帶走,卻把我的牽挂留了下來。過了好久,我回頭望時,卻見兩個人影還在那裡,一動不動地站着。此時,心底最柔軟的那個地方似乎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

  我呆住了,背上的背包似乎越來越沉,我知道,那裡面承載的都是父母對我無盡的牽挂啊!不管我身在何方,不管我境況如何,父母的牽挂與愛都無時無刻都伴隨着我,照亮我前方的道路,給予我前進的力量與勇氣,不管人生如何變化,永不變的,是父母對我的愛啊!因為牽挂,把我們的心連在了一;因為牽挂,把我們的愛都無私地奉獻給對方。

  我沒有東坡的才情,無法吟出像他那樣的千古絕唱;我也沒有希文的豪放,無法道出像他那樣的豪情滿懷;我更沒有易安的的多情,無法誦出像她那樣的哀婉憂愁……我惟能做的,就是用我最質樸的文字,表達出我對父母的感激與愛意,牽挂及思念……

  這正如劉墉先生所說:“因為愛,所以牽腸掛肚;因為牽腸掛肚,所以愛。”



愛的牽挂 標籤:愛的牽挂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我的牽挂作文 永遠的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