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菊花般的微笑700字作文

菊花般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風習習,若夏一邊走路一邊踢着腳底下的小碎石,愁眉苦臉的。好像有什麼心事,是啊!今天是教師節,若夏想送一份給柳老師,可是卻想不出要送什麼禮物。忽然,若夏在路邊看到一叢叢金黃色的野菊花。若夏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叫了起來:“菊花不就是送給老師的好禮物嗎?”說著,她摘了一束菊花,把它捧在懷裡。 

  若夏走到辦公室門前,她看看了辦公室,呀!真巧!柳老師不在。若夏便躡手躡腳地走進了老師的辦公室,只見辦公桌上的小日曆翻到9月9日,原來柳老師工作太忙了,都忘了翻日曆了。若夏連忙把日曆翻到了9月10日。桌子上攤着一本練習冊,練習冊的評語里還有幾個字的墨水還沒有干呢!唉!老師昨晚準是為了給我們批改作業而熬的夜了。五顏六色的地球儀一塵不染,若夏又想起柳老師對她說的話,若夏啊!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要為祖國做貢獻啊!桌上的紅墨水只剩下小半瓶了,這瓶紅墨水好像在訴說著老師的種種辛苦。這時,若夏想起了這件事….. 

  那是一個寒冷的雨天,柳老師來若夏家家訪。“若夏,你怎麼上了一個星期的學,就不上了?” 柳老師雙手握着茶杯,和藹地問道。“老師,我家很窮,交不起學費。咱們這個地方有是重男輕女的….”話還沒有說完,若夏的眼淚一滴一滴落下來了,讓人感到心疼。柳老師從口袋裡拿出一塊布,為若夏擦去眼淚,說:“若夏,以後老師供你讀書好不好?”“好,若夏高興地直拍巴掌。 

  從此以後,若夏更勤奮學習了,而柳老師呢?一有時間就給若夏補習。所以若夏的成績很好,經常得100分。想到這若夏再也止不住眼淚了。若夏拿着一束野菊花想放柳老師的筆筒里,可若夏個子小,夠不着辦公桌,只好踮起腳,把筆筒的筆撥過一邊,騰出一個位子,小心翼翼地把黃菊花插了進去。 

  那個頭扎着兩個系粉色的蝴蝶結的麻花辮,胸前戴着紅領巾,身穿校服的小女孩的臉上露出兩個可愛的小酒窩。 

  呀!老師來啦!若夏悄悄地從後門“逃”走了…..

菊花般的微笑 標籤:金子般的心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