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買魚記600字作文

買魚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經過兩天的嘴皮拉鋸戰,老媽終於答應讓我買熱帶魚了。下午起床后,我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水族館買魚。

  一路上因為太激動了,我的心跳也逐漸加速起來。到了水族館,我立刻抄起撈魚網,心裡忐忑不安地盤算着該要哪一條好呢?咦!一條身上有黑條紋的魚真好看,但這條透明的也不錯,到底要哪一條呢?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對全身鮮紅、身體透明的紅色熱帶魚映入我的眼帘,真是帥呆了!就要這一對吧!

  可是,下面撈魚的步驟就有點……我的網剛靠近它們,它們就游到另一邊,我的網向東,它們就游到西,簡直比登天還難!可惡,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我拿來一個更大的魚網撈,這一下看你們還能不能逃得出我的手掌心。效果還真不錯,就那麼一瞬間,小魚就落網咯。下一個目標,確定為一條神仙魚(你沒聽過吧,我也沒有聽說過),這小子比剛才那隻容易對付多了,三上五下,就手到擒來。可老闆說神仙魚要就要一對,這樣比較好看,這個主意不錯,好!就來個成雙成對!再來一條吧,要哪條呢?這條,太貴了;這條,效果有點差;那條,顏色太淡……一場思想爭鬥又開始了。最後,我決定,就要那條身體全透明的小白魚。

  OK,選魚終於完畢了。可付錢也是一門學問哦。老闆開價是23塊,什麼什麼?幾條小魚就23塊?可夠我吃一頓肯德基啦。我的上帝,咋就那麼貴呢?於是,一場討價還價開始了。經過一番口舌之戰,21塊終於成交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魚裝進魚缸中,一路唱着歡歌回家去。



買魚記 標籤:買魚作文 釣魚記作文 餵魚記作文 抓魚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