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買魚400字作文

買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買魚

加文學校四年級作文班

  付世文

  清晨,我和外婆去菜市場買菜。走在路上,涼爽的微風吹着我的臉,感覺舒服極了。

  到了菜市場,吆喝聲、討價還價聲不絕於耳。市場里,到處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老人提着菜籃子,在人行道上穿梭;有的少婦穿着T恤,在菜攤上精挑細選;有的老爺爺穿着大褂,在老伴身後當“跟班”。

  我和外婆被一個賣魚的地方吸引了,外婆快步走上去,看着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兒欣喜若狂。那裡有的人在問老闆:“魚多少錢?”;有的人盯着魚細瞧;還有的人拿着魚開開心心地走了。外婆選中了一條魚,讓老闆抓魚。只見老闆身手敏捷地一把抓起了那條魚,一轉身把魚放在了稱上:“三斤,剖開不?”外婆馬上回答:“好!”老闆用毛巾抓住魚肚子,用刷子把把魚敲昏,接着抓住魚頭用刷子把魚鱗刷掉,然後用刀把魚的肚子剖開,將不要的東西取出來丟掉,留下魚泡在魚肚子里。老闆拿出一個塑料袋子反套在手上,再一把抓起魚,最後把袋子翻過來裝上魚,打上一個活結,遞給了我的外婆,喜滋滋地把錢收進了口袋。

  買完了魚,我和外婆就滿載而歸了。

指導老師  楊老師



買魚 標籤:買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