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飲食,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安全飲食,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現在這個興盛的時代,超市裡的食品架上增加了許多新品種,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副食品;菜市場里顏色也不再單調了。紅橙黃綠青藍紫,五花八門的東西總讓人眼花繚 亂、目不暇接。就連解渴的也不再光是白開水了,有小瓶裝的礦泉水,還有桶裝的飲用水和各式飲料。可是,危險也隨着跟來。 

  今年5月,廣州發生一起毒酒中毒事件,造成多人死亡。案發後廣州公安機關迅速採取行動,在廣州市郊的鐘落鎮發現了使用乙醇製造毒酒的窩點。毒酒案中的22名涉案犯已被警方緝拿歸案,其中10人被檢察機關依法批捕。 

  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這都是那些食品出了質量問題,因為錢,為了賣出自己的商品,便往食品里添加了甜味劑(糖精鈉、甜蜜素)和防腐劑(苯甲酸鈉、山梨酸鉀)等食品添加劑,目的就是想賣出自己的商品。 

  學校門口的道路兩旁,多的是賣零食的小攤,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的時候,這些小商販就開始吆喝了。烤雞翅的,炸土豆的,鐵板燒的,弄得整條街道都瀰漫著一股香味。同學們的口袋裡並不缺少零花錢,所以上去買零食吃的人很多。雖然班主任老師三令五申不許同學們吃小攤上的零食,說那些食品是不安全的,可是貪吃的同學們一但讒蟲作怪,那管得了那麼多呢,吃了再說。 

  我聽說,有一個同學,他天天吃麻辣,開始沒怎麼,有一天下午,他肚子突然疼起來,便去醫院檢查,沒多久,這個同學就死了 

  所以說,我們只有了解食品安全,才能保護自己的身體。

安全飲食,珍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