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用電安全,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因為電在造福人類的同時,對人和物構成廣泛而重大的潛在的危險。因而我們應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根據數據顯示,全世界每年死於電器事故的人約佔全部意外死亡人數的25%。電器火災超過火災總數的20%。這一恐怕的數據真令人害怕。出現這樣的原因是因為電力是國民經濟的重要能源,在現代家庭生活中也不可缺少。但是這也是造成身亡的最終的原因。因為不懂得安全用電知識就容易造成觸電身亡、電器火災、電器損壞等意外事故,給國家、社會、家庭和個人都帶來了不可挽回的損失。我從報紙上就得知兩個關於觸電死亡的實例: 

(一)河南虞城縣春來高中三名學生在5月31日晚有事翻牆外出(因學校禁止學生外出)時,兩人不幸被圍牆上方的高壓電擊中身亡。 

(二)去年11月27日凌晨,姜先生的兒子在客廳看電視時睡着,后被嗆醒,發現電視機冒煙。姜先生讓兒子出門報警,自己與妻子滅火。當消防人員趕到時,姜先生已倒在門口,姜妻也倒在衛生間。姜妻經搶救無效死亡,經鑒定為一氧化碳中毒。后經消防部門認定,起火原因是電視機着火。可見“安全用電,性命攸關”。 

 上面的實例告訴我們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慎防觸電,珍愛自己的生命。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就要學會如何防觸電,避免作無必要的犧牲,但是我們的安全用電意識卻是那麼的單薄,我們應該多學一些安全知識。從一些書籍上我學到了: 

觸電事故的急救措施:1立即切斷電源。 2當初墊着脫離電源后,若神志不清,甚至呼吸、心跳停止則必須立即進行人工呼吸,並及時與醫務人員聯繫,進行搶救。 

 電器火警的應急措施:1首先切斷電源,並及時報警。 2用黃沙或四氯化碳滅火器滅火。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讓我們共創安全社會!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 標籤:用電安全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