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從唱國歌開始1000字作文

愛國,從唱國歌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東莞市大朗鎮崇文小學六(2)班  黃小岑 

  國歌,一個十分熟悉的字眼,在十三億中國人的心中,《義勇軍進行曲》比任何歌曲都熟悉。4月27日,我們學校舉行了“今天我是少先隊員,明天我是共青團員”合唱比賽,其中合唱的歌曲就有這一首令人激昂、催人奮進的《義勇軍進行曲》。 

  為了能把歌唱好,我們進行了多次的訓練,烈日當空,我們唱得熱汗直流,許多同學更是叫苦連天。但是,每當想起抗日戰爭時期的英雄人物,他們為了國家、為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拋頭顱、灑熱血在所在不辭,我們跟他們相比,簡直太渺少了,於是我們堅持了下來。 

  終於迎來了比賽,同學們又興奮,又緊張。輪到我們出場了,在同學們掌聲的鼓勵下,我們充滿了信心。聽着國歌的旋律,隨着指揮的手不斷地揮動,我們唱起了雄壯的國歌,之前的緊張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此時此刻,我感到的一種民族的自尊感總會從心底油然而生;一種不可抗拒的號召力,鼓舞着億萬華夏兒女為了祖國的昌盛而努力奮鬥。 

  記得老師在上課時跟我們講過國歌誕生的過程:在抗日戰爭時期。日寇肆無忌憚地在中華大地上橫行霸道,屠殺我國人民,引起全國人民的憤恨和反抗。而國民黨卻採取不抵抗政策,使中華民族遭到踐踏,大好河山淪陷敵手,祖國母親倍受凌辱。就在這關係民族生死存亡之時,田漢、聶耳認為必須有一首能夠激發人民鬥志,壯我中華氣勢的歌曲,來喚醒中國人民,鼓舞他們不畏流血犧牲,為祖國、為人民而戰,於是《義勇軍進行曲》——國歌誕生了。  

  “起來,起來,起來……”聽着這熟悉的歌詞,使我感到民族振興的重要性。也使我深深地體會到,田漢先生在寫歌詞時的那份渴望國家振興,民族昌盛的迫切心情。而且對現在而言,這句歌詞也並沒有過時。落後就要挨打的教訓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都在為我們敲響警鐘,告誡我們不要為眼前的進步和發展而滿足。雖然我們已經"站起來"了,但需要加快步伐去趕追發達國家,增強綜合國力。讓歷史的教訓不再重演。  

  作為跨世紀的接班人,要有遠大的理想,要有真實的本領。如何做才能學好本領,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學習固然重要,但不能僅僅局限於“主科”,而忽略了課外知識的“吸取”,更不能放棄自己的業餘愛好,否則,就會成為一名“正宗”的書獃子。而要努力培養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接班人,特別要敢於探索、敢於攀登知識的高峰。  

  “……起來,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讓雄偉的國歌,鼓舞着我們為祖國的騰飛、中華民族的偉大振興而努力奮鬥!  

  (指導老師:袁建成)

愛國,從唱國歌開始 標籤:國歌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