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們要愛國500字作文

我們要愛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國近百年來歷經艱辛磨難,最終達到了現在的高度和成就。從近代史開始,是中國的一段屈辱史,從鴉片戰爭到馬關條約,從義和團到八國聯軍侵華,再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是戰敗國,而我們是戰勝國,按理來說應該收回德國手裡的失地,但是各國列強卻要把德國佔領的土地給日本,這引起了國內極大的不滿,於是便有了著名的五四運動,由學生階級罷課遊行,打着“外爭主權內除國賊”的口號,再到工人階級罷工,清政府被迫拒簽。五四運動是我國第一次由學生階級領導的愛國主義運動。

  方誌敏曾說:“不錯,目前的中國,固然是江山破碎,國弊民窮,但誰能斷言,中國沒有一個光明的前途呢?不,決不會的,我們相信,中國一定有個可讚美的光明前途。”沒錯,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絕不會就此辱沒。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堅持這社會主義,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實力突飛猛進,已經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實力完全不容小覷。我們作為學生要愛國,要支持社會主義,在美好生活的今天我們更不能忘本,“若能作一朵小小的浪花奔騰,呼嘯加入獻身者的滾滾洪流中推動人類歷史發展,我覺得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驕傲和自豪的事。”黃大年這樣說。

  我們要愛國,我們作為學生應該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為國家為社會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我們要愛國 標籤: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需要愛作文 成長需要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