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到1000字作文

愛國,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愛國,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到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這是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中的第一句,的確,熱愛自己的祖國很光榮,古往今來,就有很多這樣的事例。 

  如三國時期袁尚的部下審配,在將被曹操斬首時,劊子手讓他面向南方,審配悲憤的說:“吾主在北,不可使我面南而死。”說著向北跪下,引頸就刃,連曹操都感嘆:“河北義士,何其之多,可惜袁氏不能善用矣!”又如宋末的文天祥,被元軍俘虜在獄中長達三年之久,仍不投降,並在獄中寫下了著名的《過零丁洋》,最後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激勵着、感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還有當代的董存瑞,他為了部隊的勝利,為了不讓更多的戰友犧牲,毅然衝到了阻礙隊伍前進的橋型碉堡下,左手舉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大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部隊的勝利! 

  可是,愛國就只是為國捐軀、精忠報國嗎?當然不是,現在是和平年代,沒有戰爭,那麼愛國又體現在什麼地方呢? 

  一次,我正在外面玩,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傳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咦,是誰在唱國歌呀?我繼續聽了下去:“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舊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安全的時候……”啊?國歌怎麼會是這樣的?他在那裡胡改國歌?真是個不愛國的傢伙!我正想去批評他,可是他是個中學生!我猶豫了,去吧,可能反被他罵一頓;不去吧,內心又覺得愧疚。正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名胸前飄揚着紅領巾的低年級小學生走到了那位中學生面前,先敬了一個隊禮,接著說:“你好,哥哥,國歌是不能隨便亂改的!”那個中學生一顫,連忙說:“哦,謝謝你提醒我!是我不對!”說著,他漲紅了臉,走開了。 

  又有一次,在少年宮裡,老師讓我們隨意作畫,有一個同學畫了一面國旗,上面有六顆星星,他旁邊的同學嚴肅地對他說:“嗨,你不能這麼畫!”“我知道,我故意畫出六個星星的!”那個畫國旗的同學不以為然。“不行不行!國旗只有五顆星星,你不能畫六顆星星!國旗是祖國的象徵,代表着祖國的尊嚴!你不能亂改!” “這……”畫國旗的同學有點語塞了,接着,他擦掉了多出的一顆星星,舉起來向大家看,說:“對,這才是國旗!國旗是不能亂改的!” 

  由此可見,愛國不僅僅是為國捐軀、精忠報國。在身邊的一些小事中,只要有着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同樣可以維護祖國的尊嚴,為祖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因此,我可以說:愛國,不難;愛國,你能做到,我能做到;愛國,大人能做到,小學生也能做到;愛國,是我們每一個人應盡的責任,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到!

愛國,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做到 標籤:每一個人作文 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這件事我不能做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