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演講稿600字作文

愛國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國演講稿 

  六年級一班 

  當奧運的聖火在鳥巢的上空熊熊燃起,當國歌聲從水立方里傳出,響徹天宇,當中國的奧運健兒們登上領獎台,高揚起手臂,我肅立,我敬禮,我的心裡有一個聲音響起:祖國,我愛你! 

  祖國,我的祖國,我在四大發明裡認識你,我在兵馬俑的堅持里看見你,我在黃河的奔騰里傾聽你,我在泰山的巍峨里敬仰你。在爺爺奶奶的追憶里,我想象着你曾經的苦難,曾經的滄桑;在爸爸媽媽的訴說里,我品味着你的努力,你的崛起;在哥哥姐姐的歌聲里,我聆聽着你的騰飛,你的輝煌;在我生活的日日夜夜裡,我感受着你的和諧,你的神奇! 

  在北國,我流連那片銀裝素裹,在江南,我愛上小橋流水人家;爸爸從海南拾回貝殼,我聽到波濤的澎湃;媽媽從吐魯番帶回小花帽,我聞到瓜果的香甜。老師說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每一寸土地都寫滿奇迹,還有更多沉睡的驚喜,等我們長大一一喚起。 

  祖國,你是黑夜裡那盞引路的燈,你是陽光里那縷溫和的風,你是和“媽媽”一樣,最親切最溫暖的呼喚,無論我走到哪裡,永遠也不會忘記。 

  親愛的祖國媽媽,讓我和你說句悄悄話:我一定會聽老師的話,認真鍛煉身體,努力學好文化,等我長得像爸爸媽媽那麼高那麼大,一定把你建設得更加強大! 

  而此時,我想歌頌你,我的祖國,用溫婉的小調,用野性的山歌,用高亢的進行曲,用華麗的詠嘆調,用我所有所有最美的言語,最動聽的旋律,我要,我要歌頌你!我想站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巔,海之濱,用我稚嫩卻滿是真情的聲音,為你唱響,唱響我心頭最難忘的那一句: 

  祖國,我愛你!

愛國演講稿 標籤:愛國演講稿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