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寫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在您六十歲生日來臨之際,我作為您的兒女向您深深地道一聲—生日快樂!六十年的風雨兼程,六十載勵精圖治,母親哺育了我們,您給了我們生命,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回首六十年前,您被人肆意凌辱,外國列強們的鐵蹄踐踏着華夏土地,中國在清政府的統治下已經到了滅亡的邊緣時,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嚴復等維新派人士希望按照西方國家的模式主張“維新變法”,清朝末代皇帝光緒接受改革方案,頒布“明定國是詔”,宣布變法維新。可是,保守派的慈禧太后發動政變,囚禁光緒帝,殺害了“六君子”,新政全部取消。之後,八國聯軍侵華、中日甲午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鴉片戰爭等一場場戰爭如同一道道枷鎖背在您的身上,使得您喘不過氣來……

  今天,祖國媽媽強大了,世界各國無不對您敬重,神七問天、申奧成功、冰凍江北、雪凍天南、汶川顫抖……,凝聚了多少中國人的情結。從無數鐵的事實可以證時我們正一步步從屈辱、苦難走向繁榮富強。

  回憶着祖國過去經歷的苦難,我想起了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中國的未來屬於我們,祖國媽媽將更美好,我將和祖國共同成長,不久的將來,祖國會因為我們而驕傲,我們會因為祖國媽媽而感到自豪!

  祝: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六年級:24k天然呆



寫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祖國媽媽作文 給祖國的一封信作文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