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寫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我是您13億華夏兒女中的一員,我看了一篇文章,深受感動,使我對您的認識有了一個巨大的轉變。這篇文章是這樣的:1990年5月在荷蘭諾維克市國際會議中心大廳,“世界兒童為和平為未來”活動在這裡舉行,來自中國北京的中學生梁帆和其他兒童代表一起快樂地走進大廳,當她自豪地注目着會場上懸挂的各國國旗時,怎麼也找不到中國的五星紅旗。她立刻找到組委會,有禮貌地提出為什麼沒有懸挂中國的國旗。組委會理事解釋說時間倉促,一時找不到,對此表示歉意,並儘力解決,但言語中卻絲毫沒有立即懸挂的誠意。此時此刻,梁帆用流利的英語說了這樣一番話:“我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學生來參加的,代表中國,有我參加就該有五星紅旗,如果閣下不立刻懸挂國旗,我寧可退出這次活動,並向各國參加的學生宣布退出的理由。”五星紅旗就這樣,經一位少年的一席話而冉冉升起來了。

由此我想到國旗國徽都是您的象徵,我們有些學生在升國旗的時候不行隊禮,不行注目禮,甚至交頭接耳,隨意講話嬉笑,不認真唱國歌,這些不是簡簡單單的小毛病,而是對您不尊敬不熱愛的表現!我們要向梁帆學習,愛您從點滴小事做起,與您榮辱與共,處處維護您的尊嚴。 

回憶起小時候總是破壞公物,隨手亂扔果皮紙屑,毀壞了您那美麗的容顏。我真的很抱歉,祖國媽媽,您養育了我,我卻對您……這可算得上是大不敬呀!敬請饒恕我的過錯。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不再做傷您害您的事了,而是看見有人做“壞事”,就主動上去勸阻。 

祖國媽媽,您放心吧,您的女兒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一位深深愛着您的華夏之女

寫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祖國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祖國媽媽作文 給祖國的一封信作文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