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六十周年慶典——國慶60周年作文1100字作文

祖國六十周年慶典——國慶60周年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我早早地起床去看祖國60周年慶典直播,通過主持人的講解,我知道了一些知識,比如主席台長96米,60門禮炮,60輛花車,代表祖國成立六十周年。參加閱兵式的戰士們2點鐘起床,6點鐘出發,經過十幾個月的訓練終於迎來了今天這一時刻。

  藍藍的天空白雲飄飄,火紅的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臉,這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在這美好的日子中,我們祖國母親的生日派對也在60門禮炮的齊鳴聲中開始了。

  首先是國家領導人踏着歡迎曲來到觀禮台。慶典在優美的義勇軍進行曲中開始了,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國旗手的護衛下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走向天安門的升旗台。他們邁着堅定、整齊、鏗鏘有力的步伐向前進。場內頓時響起雷鳴般的掌聲,一個個戰士鬥志高昂,即神氣又精神。國旗手走上升旗台掛好旗后,天安門廣場上響起了嘹亮的歌聲,幾十萬人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旗手把手一揮,染着革命獻血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風姐姐的心跳下變得更加美麗。

  升旗儀式結束后就是胡主席檢閱三軍儀仗隊,他乘坐着紅旗牌檢閱車一邊喊:“同志們好”。軍人們說:“首長好”。主席又喊:“同志們辛苦了”。軍人們又說:“為人民服務”。軍人們的確很辛苦,他們為了今天這個閱兵式足足排練了十個多月,一天要流兩公斤汗呢!在隊伍中,不論男兵、女兵都是站如松,立如峰。主席檢閱完后,就原路返回。然後,胡主席做了重要講話。講話完後分列式就開始了。一名名軍人昂首挺胸,正義凜然,無比精神,要說起效果來,那就是兩個字:“齊”!“好”!他們大步向前走着,代表着中國的發展也闊步向前。來看閱兵式的不只有中國人,連外國華僑也被引過來了。中國很牛啊!1949年的閱兵式不太整齊,設施也不太好,看起來挺沒意思的。可今天的閱兵式真是太有趣了。想想今天的閱兵式與1949年新中國成立時的閱兵式那真是鮮明的對比呀!參加閱兵式的有:武警官兵、空軍、陸軍、海軍等等,場面宏大。徒步方隊過後就是陸、海、空的裝備展示,陸軍是車上面背着大炮彈、原子彈等,海軍坐船在海上漂泊,空軍最有氣勢,飛機排成三角形,機尾有彩色的煙霧,在地面看像彩虹一樣,美麗極了。

  最後是群眾遊行方隊,有花車襯托着,他們顯得格外壯觀,花車上鑲嵌着:毛主席、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代國家領導人的巨幅照片,人們在花車周圍跳舞、扭秧歌、敲鑼打鼓……絢麗多彩。在廣場有五十六根民族團結柱圍繞着五星紅旗,表示五十六個民族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最後上場的是一些拿着氣球、捧着和平鴿、擎着花環的小朋友,向世界放飛希望、放飛夢想、放飛和平,共祝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章丘市東山小學小學六年級 曉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祖國六十周年慶典——國慶60周年作文 標籤: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