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60周年慶典900字作文

60周年慶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舉國歡慶的日子。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慶。自己算一算,也已經有60周年的歷史了,回想着60周年。我們經歷過坎坷,經歷過苦難,經歷過無數風風雨雨。 

  早上十點,我觀看了國慶系列節目。最讓我感到驚嘆的是“閱兵儀式”和“部隊方陣”這兩個小序段。說道閱兵,那是太讓中國人感到驕傲的了。出場的是個個部隊,啊!那傢伙,真是壯觀呀。胡錦濤坐在車前,目視着昂首挺胸的士兵們,發出祝福語:“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士兵也回語。序后,戰士們踏着整齊的步伐,正步走向天安門城樓。領頭司令喊一聲:“預備,敬禮!”大家把頭“刷”地朝城樓那看,這個場面比奧運會上的還精彩。接着,我看見一部部嶄新的裝備全新亮相。坦克、兩棲突擊車、步戰車、裝甲車、自行火炮、空降兵戰車組成的裝甲兵方陣,實在是太酷了! 

  坦克陣容由99式坦克方隊和96A坦克方隊組成。99式坦克是我國目前最先進的主戰坦克據說99式坦克重51噸。實在厲害!兩棲突擊車、步戰車、陸戰隊戰車 、武警裝甲車、空降兵戰車都依次閃過。接着,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一個場景。飛機梯隊來了! 

  12種梯機的模式,就讓我們慢慢欣賞先是“領隊機梯隊”的一架領隊梯隊長機的空警-2000將最先起飛。受閱時,第一個通過天安門廣場的領隊梯隊中的8架殲擊機,將拉出彩色煙霧,再落霧。在是“空警200梯隊”,由空軍2架空警機與6架殲擊機分別組成。 

  “轟炸機梯隊”,由空軍9架轟炸機3個3機隊;“加受油機梯隊”,由空軍2架轟油-6分別與空軍2架殲擊機組成2個加受油機隊,雖說是加油,但是我並沒看見加油器在幫兩架殲擊機加油,並沒加到。只是將輸油管拉向兩架飛機的前頭;接着,“殲擊轟炸機梯隊”,由海軍15架殲擊機加轟炸機組成,力量不能忽視。 

  聽說,還有遠程射擊導彈,要是在國慶時設一枚就好了,一定會成為焦點;3項殲擊機梯隊、三項直升機梯隊我就不重點說了;最後,教練機梯隊,由空軍15架教練機。與開頭的一樣,也噴出了彩色的噴霧,前後呼應,結束了飛機檢閱。這次看見的都是全新的品種,說明中國在日益強大。 

  在這最後的回顧中,我知道炎黃子孫強大了起來;我看見科技正發達起來;我想像當我們位居第一時的光榮與自豪。我衷心祝願祖國的明天越來越興旺,越來越富強。雖然我們的大炮,我們的坦克,沒有美國和日本的先進。不過,我相信,在祖國的明天,就會有更多的希望!

60周年慶典 標籤: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周年慶典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