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60周年慶典——閱兵900字作文

60周年慶典——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在這意義深刻的日子裡,迎來了我們祖國偉大的母親的生日,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盼望已久的這一刻終於到來了,我迫不及待打開電視機,坐在電視前觀看六十周年華誕的閱兵儀式。 

  閱兵儀式終於開始了,由三名身穿綠色軍裝的軍人走在最前面。中間的軍人一手夾着鮮紅的五星紅旗,旁邊兩個軍人鏗鏘地揮動着手臂,走着標準的正步。後面跟着一個方陣的軍隊,他們整齊得令我無法想象。這背後有多少汗水!升旗手走到台上,莊嚴的國歌隨之響起,升旗手把五星紅旗用力地拋出去,紅旗徐徐上升。胡主席坐着國產的紅旗牌轎車,從天安門城樓駛來,開始檢閱軍隊。軍人們站得筆直,像一棵棵樹,等待主席和人民的檢閱。“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的聲音此起彼伏。有了中國的解放軍戰士,中華人民將不會受外國侵略者的欺負了;有了解放軍的戰士們,中華人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祖國的前途也將會越來越輝煌!中國站起來了,中國人站起來了,乞立在東方的雄獅站起來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神聖的時刻! 

  文章2 

  精彩的國慶閱兵 

  2009年10月1日,祖國媽媽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來到了天安門城樓,他們將和大家一起共慶新中國60華誕。 

  胡錦濤主席宣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典現在開始。會場就響起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過後開始鳴禮炮了,那一聲聲巨響正如中國人堅強不屈的聲音,隨着禮炮的聲響一支部隊走向了國旗,這告訴我們要升國旗了,大家就用那洪亮的聲音唱起了國歌。 

  接着是閱兵式了,胡主席坐着檢閱車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部隊,並關心地問候每一個人,但他們一點也沒有感到絲毫地累,而是用那鏗鏘有力的聲音回答主席。人民軍隊接受了莊嚴的檢閱,向祖國媽媽回報。接下來三軍儀仗隊、步兵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三軍女方隊、武警方隊、他們整整齊齊地經過天安門城樓。 

  月餅結束之後,迎來了群眾遊行隊伍,他們也經過天安門城樓。最後,孩子們拿着手中的彩圈在白石橋上歡呼,唱起了《歌唱祖國》,歌聲傳到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傳遍了大江南北。

60周年慶典——閱兵 標籤: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周年慶典作文 60周年國慶閱兵作文 國慶60周年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