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觀看日全食400字作文

觀看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預報說2009年7月22日上午有日全食。到了這天我非常激動,一大早就爬了起來,帶上買好的專用觀日眼鏡拉上爸爸媽媽早早就來到廣場上,等待着日全食的到來。 

  日食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於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在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 

  8時14分日食如約而至。大家都戴上眼鏡看太陽,慢慢地太陽像是被誰咬了一口,缺了一塊。然後缺口越來越大,再慢慢地變成一輪“彎月”,最後成了一個小亮點像珍珠鑲在天空中璀璨奪目。廣場上的光線越來越暗,這時我看見路燈和車燈都亮了起來。9時26分天空變得漆黑一團感覺就像是到了晚上一樣。廣場上的人都大聲叫了起來非常地激動。約過了5到6分鐘,天空開始發光,出現了鑽石環弧光,慢慢地天空開始亮起來,太陽也一點一點露出笑臉。 

  這是我第一次看日全食,聽爸爸說在我們住的這個地方五百年才能出現一次日全食,我覺得我真是太辛運了!

觀看日全食 標籤:觀看日全食作文 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