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安在我心600字作文

平安在我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現實生活中,請問大家最需要的是什麼?是物質金錢?或是權利名望?如果,讓我來回答,我會說:“是安全!”安全是屬於人的一種最基本的需求。當人們處於安全狀態時,就如同生活在空氣中般輕鬆自在,不大感覺到空氣的重要。然而,當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時,往往又會覺得安全如同空氣一樣,是最可寶貴的。

  “孩子,要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們蹣跚學步時體貼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們上學時背後的叮囑。“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這是現在社會為建設和諧家園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時刻在心中!

  安全,是人類文明的伊始,它滿足了我們生存最基本的要求。前不久在廣東省佛山市發生了一啟《小女孩被碾》事件。一個5歲小女孩在過馬路時,一輛小汽車飛奔過來小女孩沒有及時反應過來,被小汽車的車輪碾過,倒在馬路上,過了不久,一輛貨車開過來,司機不但沒有停下來,還從小女孩身上再次碾過去,小女孩真真正正的粉身碎骨。我們得到了血的教訓,如果那輛小汽車減速5秒,小女孩就不會死去,那也是因為我們太缺乏安全意識。

  災難的發生對我們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分性別年齡,無論你是呀呀學語,還是博學多才,無論年幼,還是身強力壯。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惡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發生了。遵章守紀,培養自我安全意識,就是尊重生命。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會向安全的彼岸又靠近一步。讓我們攜手呵護這安全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生命!

  福建省漳州市東鋪頭中心小學六年級:庄鈺娟



平安在我心 標籤:我心中的平安校園作文 在我心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