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瑪利亞的孩子》有感700字作文

讀《瑪利亞的孩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格林童話》最起初是在人們的口頭中流傳的,后經格林兄弟整理而成的,我讀了其中的一篇文章—《馬利亞的孩子》,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然就會失去信任,沒有朋友,生活也許會一無所有。  

  書中這樣講道:從前,有一個很窮的人家生了個小女孩,聖母馬利亞很可憐他們,就把女孩帶回了天國,做了她的母親。有一天馬利亞有事要出門,叫女孩千萬不要打開第十三道門,可是小女孩沒有聽聖母的叮囑,偷偷的打開了第十三道門,聖母回家發現了女孩堅持說沒有,聖母生氣的說:“你撒謊,不配住在天國。”小女孩回到了地面,嘴巴也啞了後來遇見了國王,國王覺得她很漂亮就和她結了婚,女孩生了兩個孩子,到現在她還是不能承認以前的過錯,聖母把孩子抱走了,大家誤以為是她吃了孩子,國王要處死她,女孩哭着承認了她所有的錯誤,聖母及時趕到救了她,把孩子也還給了她,她也可以開口說話了。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情。有一次,我在做作業,寫錯了,急需要修正帶,可是我的修正帶就是找不到,跑的無影無蹤了,我垂頭喪氣的坐在座位上,此時此刻我的腦袋裡閃過一個念頭,我看見了旁邊丁嬋媛有修正帶,可是她不在座位上,我急了,不想自己寫再別人後面,就偷偷的拿來了她的修正帶。其實我的心裡還是忐忑不安的,我以前也沒有這樣做過呢。用完我就趕緊放回了原處,不一會兒她就回來了,她發現了,就懷疑是我用了她的,我只好硬着頭皮堅持說不是我,她急了,大聲地對我說:“你不誠實,我們絕交。”過了幾天,我主動向她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她笑了,我和她又成為了好朋友。因為她知道做一個誠實知錯就改的人的朋友在一起學習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馬利亞的孩子》一個小小的故事給了我人生很大的幫助:不管是將來還是以後,我們都要做一個誠實的人,身邊就會多很多真誠的朋友,也會生活的更踏實更開心!  



讀《瑪利亞的孩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維多利亞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