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賞識你的孩子》有感800字作文

讀《賞識你的孩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欣賞:激勵孩子求知上進的源泉

  讀《賞識你的孩子》有感柯文麗

  《賞識你的孩子》給了我很好的啟示,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學會賞識其實是教師的一門必修課,我們不僅要善於發現學生的優點和長處,還要為學生設置恰當的奮鬥目標,而且要善於將目標分解為階段性的可實現的目標,以保持學生的自信力;還要善於發現學生的每一個進步,加以肯定,加以鼓勵,加以強化。說得簡單些就是讓學生在“我是好學生”的心態中奮發,不讓學生在“我是壞學生”的意念中沉淪。賞識教育是一種新鮮而古老的教育方法,也是一種神奇而又變通的教育方法。這種教育是一種承認差異,允許失敗的教育。在教學工作中,我們應該經常反思,想想自己曾對孩子做了些什麼,想想今天我們鼓勵了孩子沒有!對於孩子的教育,從某種意義上說,家庭甚至比學校更重要,因為“行為形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而對於孩子行為的養成父母的作用要遠遠直接於教師。只要用一點心,你我或許就已經是“神童”的父母了!

  有人說好孩子是誇出來的。誇獎、賞識孩子能使孩子更有信心,更聰明好學。做家長的可以在適當的時機,適當的場合,隨機應變,創造性地稍作誇張表現,以調動孩子的積極性,喚起孩子的自信心。對於一個未成年人來說充滿想象力的孩子,我們永遠都不可能預測他將通過何種方式、何種途經去實現未來的人生價值。我們要做的事就是鼓勵、再鼓勵。只要是積極的、生動的就去鼓勵。剩下的事就讓他自己去做。他往往能在“不可能”中達到一個光輝的頂點。作為老師和家長要學會欣賞,並正確引導,使孩子多種多樣的才能,天資得到充分的發展,也只有這樣才能挖掘每個孩子的潛能。

  作為一個母親和一名教師,我願意用愛與賞識貫穿自己的工作,我也真誠地希望每一位教師和家長能賞識每一個孩子,因為有了賞識,才會有尊重;有了賞識,才會讓受傷的心靈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花;有了賞識,才會讓一朵朵跳躍的浪花匯成永不幹涸的海洋。



讀《賞識你的孩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賞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