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愛讀書的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讀《愛讀書的孩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愛讀書的孩子》這篇文章。讀了這篇文章后,使我明白了:要成功,必須認定目標,熱愛學習,腳踏實地,勤奮好學。 

  《愛讀書的孩子》主要講了:許多年以前,英國倫敦住着一位無依無靠的小孩,他飽嘗了人生的艱辛,不得不在一家印刷廠當童工。有一天,他在書店的櫥窗里發現了一本打開的新書,便如饑似渴地看了。書每天向後翻兩頁,他每天就看兩頁,他每天來讀,直到把書全部讀完。有一天,他的精神感動了老闆,老闆讚揚他有出息,有志氣,並同意他免費讀所有的書,他就是著名的作家和記者,也是一家報社的主編——本敏佳.法利吉龍。 

  其實,有這種學習精神的不止本敏佳.法利吉龍,古代也有許多這樣的人:漢朝的路舒溫家裡很窮,把借來的《尚書》寫在蒲草做的席子上,公孫弘則把竹子削成片抄下《春秋》。他們雖然很窮,買不起書,但仍努力學習,最終獲得成就.......想想自己,哎!讀書時,為了快囫圇吞棗地看了一遍,就當有讀了。 

  現在也有許多象本敏佳.法利吉龍這樣的人,如:周恩來小時侯,校長問他們為什麼讀書,有人說為了發財,有人說為了找出路,只有周恩來響亮地回答:“我為中華起掘而讀書。”;童第周以前家裡沒錢,晚上他就跑到路燈下讀書,被保安趕走之後,又跑到廁所門口的路燈下面去看...... 

  讀書,並非為了他人而讀,而是為了自己的前程而讀。我們要學習本敏佳.法利吉龍認定目標,熱愛學習,腳踏實地,勤奮好學的精神。

讀《愛讀書的孩子》有感 標籤:愛讀書的我作文 愛讀書的人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