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科利亞的木匣》讀後感400字作文

《科利亞的木匣》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科利亞的木匣》讀後感 

  通過讀《科利亞的木匣》,我從科利亞找到木匣的經過受到了啟發:四年前科利亞需要十步才能走到埋箱子的地點,四年後科利亞走五步就可以了,這說明他長大了,步子也比四年前大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隨着時間的變化,周圍的一切都在變化這個道理。 

  在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們的個子長高了,我們的知識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等等。當然也有一些反例:就像小時候媽媽給我講的“刻舟求劍”的故事。我們千萬不要像“刻舟求劍”里的那個人,因為隨着時間的推移就再也找不到他的劍了。正如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一句話“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 

  我們應該學會用發展的眼光觀察事物,分析事物,這樣才能得到正確的結果。 

  2008-11-19 

  三年六班 

  孫一心

《科利亞的木匣》讀後感 標籤:維多利亞港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