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由《科利亞的木匣》想到弟弟400字作文

由《科利亞的木匣》想到弟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篇課文,叫《科利亞的木匣》。我們原以為是一個叫科利亞的人,與他的木匣發生的事。老師卻搖頭,說:“講的不是這樣。”搞得我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講完這篇課文,我們才知道,裡面講的是:法西斯要打到他們的村子了,他們把一些箱子埋在地下。科利亞五歲時,從家門口走了十步,埋下了他的木匣。埋完后,他們到咯山城躲避。四年後,他回到了故鄉,從家門口走了十步,開始挖。他找呀找,他挖得很深了,還是沒有找着木匣,他走了五步,居然找到木匣!最後,他懂得了時間一天天過去,人一天天長大,步子也在變大,周圍的一切,都在變化。如親人,樹木,屋子……但是,我覺得,變化最大的要算我的弟弟了。

  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弟弟就會認好幾個詞,如:爸爸,外婆,媽媽,奶奶……一年過去了,我上了三年級了,看到弟弟,哇!弟弟變化好大!他原來上小班,現在上一年級了,原來他只有我的肚子那麼高,現在到我的胸脯那兒來了,他也比以前更懂事了好多。

  啊!周圍的一切,變化可真大呀!

  江西吉安永新縣城廂小學三九班三年級:劉雲聰



由《科利亞的木匣》想到弟弟 標籤:維多利亞港作文 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旋轉的木馬作文 有蟲的木頭作文